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格鲁吉亚纪念斯大林诞辰130周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15:04
  新华网格鲁吉亚哥里12月21日电(记者任瑞恩)12月21日是斯大林诞辰130周年。这一天,在斯大林出生地格鲁吉亚哥里市,人们自发举行活动,纪念这位已故的苏联领导人。

  当地时间中午,近500人举着红旗和斯大林像汇聚到斯大林故居门前,其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天真朴实的少年。他们从斯大林故居一路走到哥里市政府大楼门前,那里矗立着8米高的斯大林铜像。

  在人群中,一位身材和相貌都酷似斯大林的老者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斯大林的孙子、73岁的叶夫根尼·朱加什维利。他说:“我每年的这一天都会出席纪念活动,希望世人客观认识历史和作为历史人物的斯大林。”

  斯大林于1879年12月21日生于哥里,原姓朱加什维利,父亲是农民出身的皮鞋匠。斯大林是这个贫穷家庭的第三个孩子,也是唯一存活下来的孩子。他在哥里生活了大约15年,1894年离开家乡到第比利斯学习。

  现存斯大林故居是一处带有木回廊和地下室的普通砖房,其中有个十几平方米的小房间,里面摆着一只木箱、一张大床,正中间的方桌铺着白桌布,上有一盏煤油灯和一个粗陶水瓶。据介绍,这个房间就是斯大林当年的居室。

  在斯大林故居旁,建有国立斯大林博物馆。馆长马格拉克利泽说,博物馆目前藏有关于斯大林的实物展品约4.7万件,去年参观者达20万人次,不少参观者来自中国和欧美国家。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