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砸车贼专在幼儿园旁设伏 趁家长接孩子砸撬汽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5:10
  类似案件本市已发生40余起

  本报讯(记者王蔷通讯员高晖)盗窃团伙专门在幼儿园周边埋伏,趁家长接送孩子之机,砸撬机动车门窗并盗窃车内物品。今天朝阳警方通报,该团伙3名成员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据悉,此类案件在本市已发生40余起。

  离开五分钟车窗被砸物品被盗

  11月2日早7时30分许,家住朝阳区的纪先生与爱人一起开车送孩子上幼儿园。8时许,纪先生把车停在了离孩子所在的南磨房紫南家园某幼儿园入口处不远的便道上,然后送孩子进了幼儿园,5分钟后,当纪先生返回到停车位时,发现其奔驰车的右后车窗被人砸了个大洞,其放在后座上的LV包不翼而飞,内有现金人民币7500元、两部手机以及移动硬盘、信用卡及个人证件等物品。纪先生随即赶到南磨房派出所报案。

  本市幼儿园周边已发案40余起

  接到报警后,朝阳警方进行调查发现,自今年3月份以来,该区已经接到数十起类似案件,而本市其他区县也发生了几十起,都是事主接送孩子上幼儿园,车停在幼儿园门外发生的,具有明确的指向性。

  12月初,警方通过另外一起案件,得到一个重要线索:一个姓宋的,外号叫“老二”的东北籍男子专在幼儿园“下活”。随后,警方找到“老二”的暂住地王四营乡王四营村,通过蹲守,又发现了同住该村的另一名外号为“二哥”的同伙陈某。

  12月7日,朝阳警方展开收网行动,将“老二”宋某、“二哥”陈某分别抓获。二人交待,自今年3月以来结伙窜至朝阳、海淀、昌平等地区的幼儿园,趁家长接送孩子间隙,撬砸家长停在幼儿园门外的车辆,盗窃车内财物。根据二人的交待,警方又将收赃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用车刀作案1分钟得手

  警方介绍,“二哥”陈某因盗窃曾4次被判处有期徒刑,是名副其实的老贼;嫌疑人宋某之前以开黑车拉客为生,与陈某是东北老乡。他每天开着自己的夏利车,与陈某到各个幼儿园踩点作案。他们下手的幼儿园,门口一般没有保安,也没有专门的停车位和看车人。宋某负责望风、掩护,陈某动手,所用工具为一把车床用的车刀,不到1分钟就能得手。偷来的东西,除了现金二人对半分,手机、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物品都低价卖给了收赃人。目前两名嫌疑人已经交待30余起案件,目前已核实10起。

  据悉,嫌疑人陈某、宋某之所以专门在幼儿园周边作案,就是发现一些家长防范意识差,以为接送孩子不过三五分钟的时间,包放在车里不会有事的想法,才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