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满载名贵货物货车起火 持续8小时烧千万元(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22日15:17
货车起火烧掉千万元
货车起火烧掉千万元

  20日晚9时许,一辆满载电子设备、名酒等昂贵货物的大货车在京津塘高速出京方向29.5公里处起火。司机跪在路当中借用了过往司机的5个灭火器,仍未能控制火势。采育消防中队官兵到场后,历经数小时扑灭大火,但价值近两千万元的货物已经损失大半。

  当晚9时20分,在距离现场一公里处,消防官兵已经能够看到现场的滚滚浓烟和冲天火光。此时,货车已被大火团团围住,火苗蹿出10多米,左侧的三排轮胎已经被烧化,黑乎乎的钢圈支撑在地面上,车体已经发生严重倾斜,车上的大量货物也猛烈燃烧。很快,货车左侧发生了坍塌,大火球裹着可燃物滑落到地上,地上一片火海。

  消防员立即用水枪灭火。由于高速路上没有消火栓,指挥员同时向指挥中心请求增援。15分钟后,火势稍稍控制住,可是现场三部消防车都没水了,前来增援的马驹桥消防队还需30分钟才能抵达,指挥员立刻安排两辆消防车赶赴河北廊坊寻找消火栓加水,并协调现场交警开辟一条通道,疏导严重拥堵的交通,为马驹桥中队消防车辆快速到达现场作好准备。

  22时15分,马驹桥中队消防车到场,立即投入战斗。20分钟后,因为停水而回升的大火再次被压制下去。同时,协调交警在采育站截断出京主路,现场消防车辆逆行到采育镇利用消火栓取水,两个中队7辆消防车来回运水供水,终于在24时左右将车身周围的明火全部扑灭。5分钟后,赶到这里的吊车将大货车推至路侧沟内,使货物散落,便于官兵清理余火。至清晨5时许,经过近8小时艰苦努力,火势被彻底扑灭。此时,官兵身上溅满水的战斗服上早已结了冰。

  物流公司负责人介绍,这车货物由北京运往广州,路过事发地点时,司机发现后轮胎起火,立即自行灭火,却没能控制住,此次火灾造成损失超过千万元.(记者安然通讯员王秋实)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