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国家质检总局举办食品安全法知识竞赛 十多万人参赛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22日15:18
  “五五”普法巡礼

  本报讯记者朱磊日前,全国质检系统食品安全法知识竞赛颁奖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58个直属检验检疫局、省级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参赛选手、获奖企业代表参加了颁奖大会。

  为深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向社会公众及企业普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质检系统工作人员的法律素质,国家质检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此次食品安全法知识竞赛活动。

  据国家质检总局法规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竞赛历时3个月。竞赛总体上分为社会公众类、企业类和质检系统类3个类别,采用网上答题形式,范围包括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试题于8月底在有关网站刊出,十几万人登录网站答题并提交了答卷,平均成绩为96分。经过评选,社会公众类按照成绩高低顺序,以抽奖方式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鼓励奖10名。企业类按成绩及参赛人数产生20个“普及食品安全法先进企业”。质检系统则在网上答题的基础上增加了现场笔试。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质监系统和检验检疫系统各产生集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10个,最佳选手20名。

  食品安全法颁布后,质检部门作为生产环节和进出口环节的监管部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细致地开展了普法宣传工作。

  质检总局向全系统下发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的通知,制定和修订了配套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为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国家质检总局与中国政府网、中国经济网等媒体合作,重点围绕“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食品生产和进出口食品安全”主题,多次举办在线访谈、高层论坛活动。为确保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执法人员能够准确理解、熟练掌握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全系统开展了大规模的培训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系统开展食品安全法培训7000多次,受训人员超过15万人。此外,各地还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向企业赠送食品安全法规汇编、印发食品安全宣传材料、设立食品安全接待日等多种方式开展了一系列的普法宣传活动,促进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