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季羡林旧居被盗案告破 失窃物品全部被追回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22日15:18
  本报北京12月21日讯 记者李松 黄洁实习生吴萌北京警方今天证实,本报昨日报道的季羡林北大故居被盗一案,已成功告破,涉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落网,被窃物品全部追回。

  12月16日,季羡林之子季承到父亲位于北大朗润园13号公寓的旧居整理房间时发现,阳台玻璃被人打碎,屋内一片狼藉,珍贵物品被洗劫一空。据知情人介绍,被盗的大概有161种古籍,其中,有明确数目的线装书4300余册,还有嘉庆殿本全唐文4大箱和全套《二十四史》,丢失书籍总数将近5000册。此外,还有数量不等的佛像、铜像,其价值难以计算,而论市场价格,起码也以百万计。

  据悉,北京市警方经调查走访,20日已将犯罪嫌疑人方咸如、王如抓获,被窃物品全部追回。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方咸如曾是季羡林的男看护,并曾掌管季羡林家的钥匙,而犯罪嫌疑人王如则是在季羡林追悼会快要结束时,高呼钱文忠教授要偷季羡林生前所养乌龟的女子。

  目前,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