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德公安边防支队破获1起特大假币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2日15:24
  中广网福州12月22日消息(记者葛朝兴通讯员丁际超袁自由)便宜收购来的假币再以高价卖出,猖獗的假币贩为了牟取暴利不惜铤而走险。12月21日,福建宁德市公安边防支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购买假币案,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假人民币49.89万元。

  12月15日22时许,宁德市公安边防支队民警获悉,一名福建霞浦籍居民采取非法渠道,以9元人民币购买100元假人民币的价格在汕尾购买了50万假人民币,准备从广东深圳乘坐长途卧铺车潜入福建霞浦一带出售,从而牟取暴利。掌握犯罪嫌疑人具体情况后,该支队立即与宁德高速交警等部门取得联系,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并组织民警在福宁高速霞浦至飞鸾路段展开布控。16日凌晨1时许,一辆从广东深圳开往浙江台州的长途卧铺客车进入边防民警视线,在高速交警部门的配合下,边防民警立即在福宁高速公路福安服务区对该卧铺车进行突击检查。检查时,边防民警在卧铺车内6号床铺上发现一名约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神情慌张,行迹十分可疑。通过身份验证,很快确定了该男子正是购买假币的犯罪嫌疑人谢某,边防民警立即将其抓获,当场在其携带的一个红白相间的手提旅行包内收缴假人民币49.89万元。

  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边防民警顺藤摸瓜,兵分两路,先后辗转浙江、福建、广东等地,于12月21日在福建福鼎沙埕镇、广东汕尾甲子镇将另外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连某、李某捉拿归案。

  据了解,这些假币是犯罪嫌疑人以9元的价格购买一百元假人民币从广东汕尾买进,准备在福建霞浦一带以22元的价格出售。目前,谢某、连某、李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均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