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节日礼品价格泡沫大 披“圣诞外套”礼品价翻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5:29
  苹果、酒、洋娃娃……披件普通的圣诞“外套”,售价却翻了番。记者探访发现,选购同样普通包装的圣诞礼品,自己动手做,精美程度不会减少,费用还能省上一半。

  今天上午,记者看到,在国际人士聚居的望京地区,不少卖场内外都已张灯结彩,圣诞节的气氛随处可见。而专为圣诞节布置的商品货柜上摆满了各式礼品,其中穿有节日“外套”的“平安果”最为打眼。

  所谓“平安果”就是苹果,平安夜送“平安果”是中国自发形成的习俗,寓苹果以“平安”的吉祥含义。

  记者观察发现,卖场里简单包装里装着个头不大的一个红蛇果和一个青苹果,售价标为16.8元。

  “这是啥苹果,加了个包装就卖这么贵?”家住宝星国际的方宏先生在“平安果货柜”前停步,端着写着“送给最心爱的人”的红色盒子,研究了足有两分钟,最终选择放弃购买。

  当问及售货员“平安果”和普通苹果有什么区别时,卖场售货员表示,“和普通货柜上卖的进口苹果没区别。”

  记者挑选个头大小基本相等的一个红蛇果和一个青苹果,称量计价总共不到10元。据记者调查测算,同样的东西,加上简易包装身价却涨了近一倍。

  除此之外,在韩国清酒瓶子上插一个圣诞老人棒棒糖;在增湿器外罩一座白雪风景中的红房子;把糖果装进红袜子……这些另类的圣诞包装,都是今年商家们想出的销售策略。

  而加上简易的圣诞元素后,它们的身价飙升、价格泡沫巨大,如一束玫瑰花仅卖100多元,而用几个圣诞老人插成的一束娃娃花,却标价到285元。

  “拆招”圣诞礼品

  1.自制“平安果”

  选一只红蛇果一只青苹果,装进透明的塑料包装袋,用彩带打个蝴蝶结大方漂亮。

  2.礼物装进袜子里

  在超市买一双漂亮的花袜子,无论是将剃须刀、糖果等小物品装进花袜子,都格外温馨。

  3.礼物外多层包装

  11层,代表一心一意;21层,爱你;99层,天长地久;100层,满分爱……

  费用:苹果不到10元,包装材料0.5元,共约10元,可省钱约4成。

  费用:糖果、剃须刀等物件约40元,一双袜子15元,比卖场便宜近5成。

  费用:一层包装袋不到0.5元,自制多层包装袋打点礼品,费用能便宜4至5成。

  (记者许云峰)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