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学校要学生转学 因其家超出“校车服务范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5:35
  学生坐校车半路被“逼”下

  在南城区星辉小学四年一班读书的小惠(化名)从去年3月份至今有3次半路被学校校车“逼”下来,老师给的原因有时是人太多,有时是站点没经过,家长找到学校非但没得到答复,反而收到一份要其转学的通知书,理由是其家超出“校车服务范围”,但奇怪的是,学校的“校车线路图”却明明有车经过。

  对此,学校相关负责人的答复是,下通知要其转学的理由依然是其家超出“校车服务范围”,而“校车线路图”是去年的,那个站点早就取消了。

  文/ 记者周伟涵

  3次被校车中途“逼”下

  在南城区星辉小学四年一班读书的小惠暂居在姨父家中,12日(周六)早上,其姨父的家从东城区金泽花园搬至新世纪豪园,14日(周一)下午4时许,其放学后搭上了学校的3号校车,小惠同跟车老师说自己家已搬,跟车老师以没收到通知将其在原住址放下,小惠在路边走了3个多小时,最后在一名保安的帮助下才回到家中。

  而在今年10月份,其姨父未搬家前,因为当时校车上人太多,在东城家乐福的时候,司机见有两个孩子在该站点下车,也让他下车,司机让他“走20分钟就到了”,结果,小惠也是走了半个小时才回到家中。

  去年3月份的时候,小惠下午放学后在校门口刚想上校车,司机干脆告诉他,当天人太多,学校的校车不经其家门口了,让他自己回去,小惠只好自己步行回去,后来幸亏遇到一位老阿姨给了他10元打的回家。

  这三件事令小惠的姨父邓先生一家颇有意见,15日上午,邓先生找到学校却没得到任何答复。

  当晚,小惠回到家中,却带回一份学校政教处给的通知书,上面称小惠家已经超出了校车的服务范围,要求其转学,邓先生说:“不准坐校车我可以送,怎么说转学就转学,这不是明摆着开除吗?”

  线路图显示有车路过家门

  昨日上午,在南城区星辉小学政教处的通知中,记者见到,上面写着:“对小惠同学乘车来校不方便,也超出了我们学校规定的校车服务范围”,只好遗憾通知你,“小惠同学只有转校,请你到学校办理有关手续”。

  邓先生称,通知中的口气,似乎完全没有商量的余地,说不让读书就不让读了。

  而从“星辉学校校车线路图”上,记者发现,学校并不是没有校车经过邓先生居住的新世纪豪园,其中的二号校车的路线是“簪花岭—天源电脑城—方中电脑—火炼树—第一国际—旗峰数码—澳南市场”,而其中的火炼树停靠点就在新世纪豪园停靠点的南门门口。

  邓先生称,只要班主任说一句话,小惠换一辆校车就可以了,“又不是没有交乘车费,这些都是开除学生的一个借口而已”。

  校方:

  司机和老师不能随便换点

  政教处为何突然发出这张通知,该部门陈主任称,自己是分管校车这一块,小惠走丢的第二天,邓先生就找到学校来,“因为他说了一大堆广州话我听不懂”,后来家长说完之后自己还没有理解,邓先生就匆匆离开学校。

  陈主任称,后来跟孩子了解情况之后,才知道具体原因,便发了这份通知书,因为“星辉学校校车线路图”是去年做的,虽然上面写着有经过火炼树,但在小惠一家没搬之前,那个站点是没有学生下车的,“所以早就取消了”。

  对于小惠走丢一事,该校的张校长称,因为学校规定,学生要换校车或者在什么站点下,都要由家长联系班主任,“怕学生半路跑去上网”。

  但班主任此前已经给过邓先生电话却打不通,“跟车司机和老师是不能随便换点的”,而小惠的家确实已经超范围了,对于此前两次半路放走小惠,张校长称要调查后才知道。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