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组图:美经济衰退唯一亮色奢侈品购物季降低身段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13:29

  昔日傲气的奢侈品牌如PRADA(普拉达)也开始打折了

  
Hermes

  
  新在2009年的美国购物季,如果你发现波道夫·古德曼门童比往常热情,普拉达或爱马仕的销售人员眼都不眨一下地给你找一双适合你大小号的鞋子,请不要吃惊。零售店主最近都很亲切,而且不只是对老主顾。

  

  香奈尔一直是奢侈品行业的领头羊

  在纽约郊区上学的凯特·克林德勒说:"只要你进入大卫·雅曼的店铺,他们就会为你送上一杯香槟。"大卫·雅曼是麦迪逊大街著名珠宝品牌店。克林德勒注意到当她周一在内购物的时候,获得了更多关照。

  距离珠宝店几步之遥的丹尼斯·贝索店是一家皮货店。老板贝索先生亲自招呼客人。"这没什么,"他说。"往常不重视客户服务的店铺现在使出浑身解数给···圣诞顾客···提供特殊服务。"

  

  这也许是美国经济衰退中唯一的一抹"亮色"。现在这些以高傲态度和金碧辉煌门面著称,坐落在纽约麦迪逊大街和第五大道上的奢侈店中,即使看起来不太像要买东西的人,也会受到像对待VIP一般的关照。近来,几乎所有进入波道夫那扇镀金的旋转大门的人――无论是普通参观者还是身穿橙红色水貂皮的著名演员苏珊·露西,都得到了热烈的欢迎和销售人员宠爱般的全程陪同。

  是啊,这些门童看起来都亲和了许多。波道夫总裁吉姆·购德说,当他发现门童不如他们希望的那样友善的话",他就更换了雇佣他们的保安公司。商店在周六早营业前的员工会议上,每次都要讨论客服的主题。

  尽管人们都知道购物后,波道夫将送上一封细致入微的感谢信。但近来一些顾客反映,即使他们只购买价值18美元的指甲油或口红,也会收到同样的感谢信。

  
据说贝嫂收藏了50多个Brikin包

  
  有迹象表明这个购物季的销售情况可能不会比去年强多少,各行业的零售商都在寻找新方法使商店看起来更有吸引力。不仅高档的专卖店,就连像J.Crew、Gap或是梅西百货这样的购物连锁店都有所改进。

  在2008年遭遇销售业绩大幅下滑后,许多零售商通过各种渠道接近客户,以获得他们的反馈来改善整体购物体验。在争取客户的同时,商店也在劝导自己今年不要期待太多。

  "每个客户都有价值," 萨克斯第五大道的商人罗恩·弗拉斯说。"今天他们变得更有价值,因为顾客在变得越来越少"。

  但显然他们做的还不够。最近的一些调查表明,顾客为高档时尚品牌店在客服方面的评价仍旧很差。

  一位咨询专家瑞克·米勒说,尽管奢侈品店在很努力地改变,但销售人员并不知道哪位顾客需要帮助,他们也不能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他问道:"如果我不能从诺德斯特龙(美国高档连锁百货店)得到比从沃尔玛得到的服务更好,为什么我要去诺德斯特龙呢?"

  不管怎样,大家都在努力。在美国最大的连锁百货公司梅西百货,管理人员考虑到人们可能希望将自己不喜欢的礼物退货,但又不好意思向送礼的人要发票,他们就在每个货品上贴了一个小的标签,扫描标签上的条形码可以看到购物的情况。

  纽约时尚高档连锁店Lord&Taylor培训销售人员不要吓跑顾客。当顾客挑选的时候,不要上前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而可以对顾客选购的商品进行点评,比如"这件毛衣确实不错。这个款式还有另外三种不同颜色。"

  Lord&Taylor总裁布伦达·霍夫曼说,这个月公司为了需要,可能将雇佣更多短期销售人员,公司将对他们进行更苛刻的培训。他说:"生意不好做的时候,客服是我们首先要提高的。"充满浪漫情怀的法国,一直与艺术及时装等追求唯美的产物挂勾,尤其法国时装,总是带领世界时装的巨轮。透过十个当今最具代表性的法国品牌,你可以掌握最新的时装趋势。

  
品牌一:Louis Vuitton

  
  老中青三代无人不晓的法国皮具品牌,于1854年创立,最著名莫过于历久常新的Monogram标志。LV于90年代后开始发展时装王国,但仍以手袋最受欢迎,新近力作有日本艺术家村上隆合作的MonogramCherryBlossom桃花公仔crossover,以及Eye LoveMonogram眼睛图案加彩色Monogram系列。
品牌二:Chanel

  
  创立于1913年的法国品牌Chanel,最为人津津乐道是创办人CocoChanel传奇的故事及强列的个人色彩,早期设计一直以典雅的高级女性套装闻名。自1983年KarlLagerfeld成为设计总监后,重新将此品牌发扬光大,时至今年,你还认为Chanel很女人味吗?最新的运动款式套装可说明,Chanel可以Feminine与Sporty并重。
品牌三:Christian Dior

  
  贵族出身的ChristianDior于1946年用自己的名字创立第一间专门店,以设计前所未有的紧腰上装配宽松长裙而闻名,展现女性的修长线条美,赢尽当年淑女的欢心,而1996年开始Dior由英国设计师JohnGalliano主理,将以往贵族式的典雅服饰,变成更具玩味及跟上时代步伐,最新设计以波希米亚式风格,衬上Suede的DiorBag,成为潮流先锋。
品牌四:Hermes

  
  1837年由法国人ThierryHermes创立,最先以制造马具起家,至20年代后期开始出产手袋及丝巾,在大受欢迎后更索性全力投入时装生产。最经典是家传户晓的KellyBag手袋及方型Scarf,据闻KellyBag的WaitingList已长达数年,7年后才有货可取,市面炒价达到$60000元,甚至比一架二手私家车还要贵!让所有的产品至精至美、无可挑剔,是Hermes的一贯宗旨。Hermes拥有的14个系列产品,包括皮具、箱包、丝巾、男女服装系列、香水、手表等,大多数都是手工精心制作的,无怪乎有人称Hermes的产品为思想深邃、品位高尚、内涵丰富、工艺精湛的艺术品。Hermes精品让世人重返传统优雅的怀抱。
品牌五:YSL

  
  1961年Yves SaintLaurent与拍档PierreBerge共同创立了YSL王国,其手工精致得一丝不苟的晚礼服备受名媛淑女追捧,于2001年YSL退休前将ReadytoWear系列Rive Gauche卖给由TomFord主理的Gucci,使YSL再出现一片新气象。2003年的新系列,TomFord把YSL于50年代的著名PopArt大图案嘴唇及玫瑰花设计,从新注入新设计的Fashion系列,向这位大师致敬。
品牌六:Agnes b

  
  于1975年由Agnesb.创立的法国品牌,是香港及日本最流行的法国Fashion牌子,其简便独特的风格,带自然的简单法国情怀。而Agnesb.近年对法国艺术及电影不遗余力,除设立Artgalleries外,更赞助法国电影艺术,2003Spring/Summer系列Agnesb.则以Asian及Bohemianlook民族设计及剪裁作主打,充分表现今年的民族热潮。
品牌七:Jean Paul Gaultier

  
  PaulGaultier初出道时不过17岁,于70年代为PierreCardin的设计学徒,后于76年开设自己品牌,他天马行空的设计将时装传统反转,更因此成为众多明星及电影的服饰指导。2000年后J.P.G.的设计反璞归真,收敛以往的坏孩子角色,设计趋向禅味及更有亚洲味道。
品牌八:Paula Ka

  
  于1987年由SergeCajfinger创立的品牌,虽属较新的牌子,但却以较成熟的风格出现,属典雅斯文的设计代表,以贵精不贵多闻名。PaulaKa刚于年初在香港开设首间旗舰店,最新设计以马赛克式拼图及藤蓝手袋作主打项目,保留强烈的法式淑女风格。
品牌十:Chole

  
  玩味与可穿性并重的法国品牌Chole,始于1952年,其中一创办人为KarlLagerfeld,后由StellaMcCartney设计,结合现代与古典味令Chole再次扬名,当Stella独当一面设立个人品牌后,她的助手PhoebePhilo便升任为Chole总设计师,芳龄27岁,成最年轻的时装掌舵人,并于去年设立SeeByChole便服路线,主攻少女市场。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