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对电饭锅运输毒品海洛因贩毒案一审宣判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15:35
  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18日对一起利用电饭锅运输毒品海洛因的特大贩毒案进行了一审宣判。涉案被告人马麦来言被法院依法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2008年10月25日,甘肃省临夏州人马麦来言在成都市受人指使,将后者提供的内藏有毒品海洛因的两纸箱8个电饭锅通过成都市一家运输公司托运到兰州。当月30日下午,马麦来言再次受同一人指使,在后者事成后给2000元报酬和买一套新衣服的承诺下,前往兰州货运集散中心提取已经运抵的两箱电饭锅。马麦来言在提货后离开时被民警抓获,从其运输的8只电饭锅底层查获毒品海洛因19块,共计6.0386公斤。2008年12月8日,马麦来言因涉嫌运输毒品被依法逮捕。

  法院审理后认为,虽然马麦来言是受他人雇佣运输毒品,但2000元报酬和一套新衣服的个人获利明显超出正常代人提取货物的费用;同时,马麦来言拒绝交代指使人的真实姓名、地址和送货地点,被抓后又故意损毁用来联系的手机卡,可以确认马麦来言明知所运输的是毒品而为获取非法利益故意运输,构成运输毒品罪。法院依法判处马麦来言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记者宋常青)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