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数国遭暴雪寒流袭击 > 09欧美数国暴雪消息

欧洲大部分地区持续严寒 已致死至少80人(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22日16:05
布鲁塞尔机场20日因大雪关闭,正常的运输秩序受到严重影响,工作人员在机场大厅清点暂时无人认领的行李 新华社记者 武巍 摄

    布鲁塞尔机场20日因大雪关闭,正常的运输秩序受到严重影响,工作人员在机场大厅清点暂时无人认领的行李 新华社记者 武巍 摄


  欧洲大部分地区持续遭遇暴雪严寒天气,截至21日已致死至少80人,多人受伤。

  恶劣的天气严重干扰当地陆路、空中交通,引发交通事故,影响居民正常出行。

  罕见低温

  持续数天的风雪天气导致气温骤降,一些无家可归的流浪者冻死街头。

  波兰官方统计结果显示,18日以来,全国不少地区气温骤减,一些地区低至零下20摄氏度。严寒共造成42人死亡,多数死者为流浪者。

  法新社报道,乌克兰因灾死亡人数达27人,奥利地3人,法国至少2名无家可归者死亡,德国6人死于恶劣天气所致车祸。

  欧洲一些国家呼吁民众积极为无家可归者提供帮助,度过这场严寒。

  受暴雪、冻雨等天气影响,欧洲多个国家出现罕见低温。罗马尼亚锡比乌市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0摄氏度,降雪量50厘米。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气温降至零下7摄氏度。

  德国巴伐利亚州冯腾湖19日出现零下33.6摄氏度极端天气。德国气象部门说,当地气温有望本周回升。

  事故频发

  受大雪影响,欧洲一些主要高速公路被迫封路,铁路交通事故多发。

  法国一辆汽车20日晚因路面过滑,撞上一座桥梁,导致混凝土等杂物落入桥下铁路,造成一辆巴黎市郊往返列车脱轨,列车上至少36人受伤。

  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一辆列车进站时刹车失灵,撞入缓冲区,致使至少50人受伤。克罗地亚媒体说,事发时当地气温为零下17摄氏度,列车刹车失灵很可能与低温有关。

  连接英国和欧洲大陆的“欧洲之星”列车18日晚突然在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停运,数万名乘客受影响。“欧洲之星”列车有望22日起部分恢复运营。

  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暴雪导致交通严重阻塞,主要拥堵路段长达数百公里。暴雪导致乌克兰境内多列正运行的列车停运,多条公路干线封闭。

  航班取消

  大雪封路之时,空中交通也无法幸免。

  20日晚,大约700名旅客因恶劣天气滞留荷兰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尔机场,他们不得不就地“扎营”,暂住机场。荷兰政府说,可能取消更多航班。

  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和杜塞尔多夫机场、法国戴高乐机场20日至21日数百架次航班被取消。伦敦盖特威克机场和卢顿机场21日下午宣布关闭。郭洋 (新华社供本报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