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养老保险15年最低缴费年限“魔咒”有望打破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15:39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北京召开,《社会保险法(草案)》提交本次会议三审。草案三审稿拟放松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年限,有望打破15年“魔咒”。

  草案二审稿提交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时,有常委委员、地方提出,按照现行做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最低缴费年限为15年,缴费不足十五年的,退休后不享受基础养老金,其个人账户储蓄额一次支付给本人,这样不尽合理。草案三审稿吸收此建议、意见,增加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15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领取一次性养老保险待遇。”

  记者另从全国人大常委会获悉,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对社会保险法进行了二审,会后,法律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共收到各方意见7万多条。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