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四次陈江会 > 第四次陈江会消息

广东惠州台商密切关注海峡两会会谈 期盼利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5:32
  中新社惠州十二月二十二日电 (宋秀杰马云霞康孝娟)广东惠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大欣集团大欣电器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秋进今天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表示,他以及在惠州投资的台商都在密切关注着海峡两岸两会领导人的第四次会谈。作为一名最早在大陆投资的台商,他相信此次两会会谈将使得两岸关系行稳致远,并进一步密切协作,造福两岸民众。

  据了解,海峡两岸两会去年六月复谈至今,大大方便了两岸人民和货物、资金的往来。在前三次会谈的基础上,海峡两岸两会领导人此次会谈所涉及的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两岸农产品检验检疫合作、两岸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两岸避免双重征税及加强税务合作等课题涉及领域更加细化,内容更加具体。充分显示两会会谈方向正趋于“纵深”。

  张秋进告诉记者,作为惠州市第一个在此投资发展的台商,他深深体会到海峡两岸和平的重要性。从海峡两岸恢复和谈,实现三通和直航,到如今的两岸合作日趋密切和广泛,他以及在惠州投资发展的台商都实实在在地分享了两会协商的成果,享受到了和平带来的福祉和便利。

  “在内地投资的台商除了希望在政策上得到大力的鼓励和扶持外,更盼望台资银行能够尽早进驻内地,这能更好地解决台商企业的融资问题。”张秋进说,对于大多数台商来说,家乡的银行用起来更习惯,也更方便。同时,在内地投资办厂的企业家多在台湾也有工厂,台资银行进驻有利于内地台资企业的管理。

  对于此次会谈涉及的海峡两岸双重征税的减免问题,张秋进表示,他们很是关注。是否会从“扒两层皮”改为“脱一件衣”,这对两岸经济的融合有直接的影响,对企业本身的承载量也是一种减负行为。

  “此外,两岸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这一议题如果通过,也将省了很多繁琐的事,少了很多关卡,企业产品成本将会有所下降,尤其对食品企业的拉动作用是非常大的。”

  张秋进说,海峡两岸合作的每一个跨步,都牵动着每一个台湾人以及在大陆投资的台商的心。在惠州投资的二千家台资企业也热盼有更多的利好消息。完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