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业保险为呼伦贝尔市10万农户理赔1.48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2日16:08
  中广网呼和浩特12月22日消息(记者陈青平呼伦贝尔台记者张东阳)今年,呼伦贝尔市积极落实农业保险工作,保险公司赔付金额1.48亿元,切实解决了呼伦贝尔市自然灾害频发造成的农民减收、政府压力过重的问题。

  近几天,扎兰屯市浩饶山镇农民李永坤非常高兴,尽管天有不测风云,今年夏季连续几天的暴风雨让他家15亩葵花全部倒伏,在他正为今年收入不高而发愁时,却收到了保险公司2000多元的赔偿款,“保险公司给我赔偿了很大一部分,这样对我们种地户心里有了底,不管怎么说,有了农业保险损失怎么也能小一些。”

  说起农业保险,产量大县扎兰屯市扎兰屯市农牧业局副局长杨玉深有感触,今年扎兰屯市参保面积210.4万亩,参保农户总数已达到70%以上,农业保险真正确保了农民受灾收入不降的目标:“受灾户实实在在得到了实惠,极大地促进了农民种地的积极性,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民收入的增加作出了贡献。”

  今年呼伦贝尔市农作物播种面积为2344万亩,为降低自然灾害对农业的影响,政府积极协调保险公司为农民保险,全市共有15.3万农户参加了农业保险,大豆、玉米、小麦、葵花、油菜五种作物的投保面积为1475.8万亩。由于2009年呼伦贝尔市遭受较为严重的自然灾害,5月初各地区普遍出现大面积干旱,6月下旬阿荣旗、扎兰屯等地区出现强降雨,洪水频发,造成部分农田被洪水淹没,进入8月份个别地区出现霜冻,通过集中查勘确定呼伦贝尔市受灾理赔面积约300万亩,赔付涉及496个行政村,1个龙头企业,受益农户近10万户,赔付金额近1.48亿元,其中,安华农业保险公司赔付1.35亿元。近期随着补贴资金逐步到位,保险公司开始进行赔付,农业保险成为促进农业经济发展,造福农民的一个重要措施,安华农业保险公司呼伦贝尔支公司总经理陈伟国:“通过开展政策性保险工作,使广大农民进一步认识到了国家的农业保险政策,使受灾农户感受到了国家支农惠农政策的扶持,形成了较好的农业保险氛围。”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