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外福建助学中心欠工资 老师罢课学生自习(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6:05

  东南网-海峡导报12月22讯(本网记者吴鹏波/文陈巧思/图)林同学:我是北京外国语大学福建助学中心的一名学生。学校欠了老师的工资,老师们罢课一个多星期了,学生只好自习。

  学生:我们天天上自习

  昨天下午4点,记者来到位于海沧新的北京外国语大学福建助学中心。这里的教室确实空空的,没有多少学生。

  林同学是08级房屋建筑专业的学生。他告诉记者,上个星期一开始,老师罢课了,都不来上课了,学生的课程只好停了。

  “我们去找学校,他们让我们自习,说会妥善处理,但一个多星期过去了,还是没有老师来上课。我们除了自习外,就是打球玩耍,课程都耽误了。我们专业有20多个人,都感到很迷茫。”林同学说。

  据林同学介绍,学校有20多个老师罢课,而学校共有150多个学生,都停课了。

  老师:罢课只因被欠薪

  记者在学校里找到了5个老师,他们都是集美大学、厦门大学的在校研究生,利用课余时间到该中心兼职的。

  一位老师小余告诉记者,该中心在他们学校的网站上发了一则招聘启事,通过应聘,他就成了这个学校的兼职老师。

  “我们做兼职,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上一个课时的报酬是五六十元。但是,从10月份起,学校就开始拖欠工资,我们屡次讨要,10月份的工资只发了一部分,11月份的工资却没有一点着落。上个星期一我们开始罢课,也是出于无奈。”小余说。

  小余还说:“学校承诺这个月20日之前发工资,我们今天来拿,学校不给,还不承认我们是这里的老师,太过分了!”

  小余的说法,得到在场小杨、小崔等老师的证实。

  教育局:希望校方补发工资

  昨天下午,在该中心四楼的办公室,厦门教育局、海沧教育局的领导以及老师正在与校方沟通,海沧区劳动监察大队也派人前来协调此事。

  海沧区教育局一领导向记者透露,这所学校没有通过海沧区教育局的审批,办学不符合规范;另外,学校招聘的这些老师,都没有教师资格证,按规定不能上岗。

  不过,该领导表示,他们希望学校尽快补发拖欠的工资,让老师和学生尽快复课。

  记者找到一位学校的院长助理,该助理称:“学校不是不发工资,现在实在是没有钱。”至于其他问题,该助理表示不便回答。

  目前,相关部门还在协调处理此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