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畴学习实践活动成人民满意的民心工程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16:30
  自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启动以来,西畴县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公开承诺为民解决教育、医疗、出行、用电等方面的民生难题,人民群众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真正得到了实惠,学习实践活动成了人民满意的民心工程。

  该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抓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公开承诺的事项,并明确了牵头领导、办理时限、目标要求等。并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及上下协调联系,建立健全重点工作督查和主要领导跟踪问效机制,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严把质量关。各单位坚持“阳光操作”,通过党建网、政务网公布办理情况,做到完成一个,公示一个,对群众不满意的项目继续整改,接受社会监督,有效促进了向社会承诺的民生问题的落实,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截至11月底,全县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68个单位公开承诺的整改项目259项已落实228项,绝大多数单位提前完成了进度要求,群众满意度普遍达95%以上。共实施农村电网“一户一表”改造工程7965户,“一户一表”覆盖率达71.84%,完成计划的115.8%;筹集资金881万元建设水泥路和弹石路251.23公里,有效改善了群众出行条件;新建“村村通”工程8座500套,解决了法斗乡脱皮树、坪寨,莲花塘乡交枝坟、竹丫寨,兴街镇二马脚、红石岩等村500户群众的听广播看电视问题,广播电视综合覆盖率分别达91.3%和92.5%;投资9000多万元,改造中小学D级危房34000平方米,新建了一、二中的教学楼、宿舍楼和学生食堂,改造了鸡街、蚌谷、莲花塘等乡(镇)的校舍20948平方米;完善了《西畴县2009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方案》,拓宽了受益面和参合群众受益率,全县参加新农合210823人,参合率达92.98%,1至11月,共有30.83万人次获得新农合补偿金2283.62万元;筹资2391.1549万元,实施村容村貌整治183个;实现劳务收入2亿元;建设和维修加盖山区小水窖4718件,群众饮水难题逐步得到缓解;纳入城市低保人数近0.54万人,农村绝对贫困人口低保人数近2万人,1050套廉租房建设项目完成工程量的65.5%。(丁昌跃)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