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潍坊出租车加气难 烧油成本增加乘客“被拼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6:06
  21日,市民张先生说,他坐出租车时,出租车司机称天然气加不上赚钱太少,一路上不打表拉了三拨客人。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打不上出租车的情况下,不少市民对此却表示理解。

  张先生说,21日下午,他在火车站附近打了一辆出租车,上车后,说明他要去新华路附近时,司机称需要九元钱。他当时愣了一下,心里想着车费应该在10元以上,怎么要这么便宜呢?正想着,出租车已经开动了,司机并没有打表。车子刚行出去50米,停了下来,司机又接了一位去胜利街与和平路交叉口附近的客人,收了6元钱。

  张先生说,他当时就有些反感,但急着办事,也没有表示反对。等到把后来上车的客人送到目的地后,出租车高速朝新华路附近方向走,但司机仍不停地向路边看,一旦发现有人有打车的意思,就会刹车看一看。

  当车子走到福寿街上时,一位市民伸手叫车,虽然见到张先生在车内,仍然开门坐了进去。张先生有点儿恼火了,这时司机说,气加不上,总是烧油,实在烧不起了,请张先生和后上的客人见谅。在得到后上客人的允许后,司机先开车将张先生送至新华路附近。

  途中,在张先生的询问下,司机说他只是包车的,一天能跑四五百元钱,可扣掉100多元管理费和近300元的汽油钱,一天忙下来,只能挣几十元钱。以前是烧气的,平时的支出都是按加气的情况下计算的,现在总是加不上气,支出没有减,有时候干一天还要亏钱。无奈之下,只能不打表狂拉客了。

  21日晚,记者在福寿街上走了20分钟,就看到有8位市民站在街边打车,但来往的出租车都是满的。采访中,记者意外发现,不少市民对出租车不打表多拉客的情况并不反感。市民王女士说,最近天气越来越冷,可出门总打不上出租车,又挨冻又耽误时间,只要出租车要价合理,拉客不过分多,她可以接受。

  也有市民无法接受司机们的这种做法。一位市民说,最起码司机要先征得乘客同意才能多拉客。(记者 张焜)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