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圣诞节前暴风雪袭击美国东部 零售商愁云惨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6:59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东部19日的超大暴风雪,不但瘫痪了交通,更使商家万分期待的圣诞节前最后一个周末销售计划泡汤,这对正面对二次大战以来最严重经济衰退的零售业者,无异于雪上加霜。

  美东于18日至19日连下两天大雪,从弗吉尼亚州到缅因州许多地方积雪近半公尺。消费者利用圣诞节最后一个周末采购礼物的计划因而被打乱了,商家利用一年中最大的购物周末冲刺业绩的美梦也破碎。

  大雪虽然已过两天,但积雪仍未消,行车困难,也降低了消费者的采购欲望。

  市场专家分析,在经济衰退声中,失业率升到二位数,美国消费者本来就已产生前所未有的储蓄意识,如今遇到暴风雪,正好给许多人今年不买礼物的借口。

  美国零售业顾问公司“战略资源集团”指出,今年过节,许多人只买必要的,而不是想要的。

  战略资源集团分析,即使未发生暴风雪,美国全国零售联盟就已预测,今年圣诞节销售额将降至437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一个百分点。如今暴风雪来袭,商家已有准备过一个最寒冷的圣诞节的心理准备。

  另一家顾问公司Planalytics 估计,这一场暴风雪使美国零售业者损失约20亿美元。

  但不幸状况恐不只如此,因为气象局预告,另一场超大风雪将于圣诞节当天再度侵袭美东地区。

  但也有商家因暴风雪受惠。战略资源集团估计,暴风雪前,食品店及超商营业额连续两天成长100%。

  此外,网络零售商也是大雪的受益者。零售追踪公司comScore估计,今年圣诞节的网上销售将比去年成长3%。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