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皇城相府:品牌建设为增强企业竞争力插金翅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16:58
  山西皇城相府(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是一个集煤炭开采、旅游开发、物流贸易和高新技术产业于一体的集团化公司。现有总资产21亿元,员工6000余人。

  10多年来,皇城相府集团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夯实品牌建设硬基础,又通过深挖文化内涵,改善生态环境,打造品牌建设软实力,从而为增强企业竞争力插上了金翅膀。2002年,皇城相府通过了国家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被评为晋城市唯一的4A级景区;2003年,又通过ISO9000/14000环境质量体系双认证,成为山西省重点旅游景区;2004年,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005年,被省工商局认定为山西著名商标;2006年,被评为国家AAA级质量信誉企业;2007年,被评为继北京故宫之后全国旅游界第二个中国驰名商标。目前,皇城相府集团正在积极打造创建国家5A级景区,成为年接待中外游客80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2亿余元的全国著名旅游景区。

  皇城相府集团的旅游产业是用煤炭企业积累的资金发展起来的,但旅游文化的品牌效应也给煤炭产业带来了巨大生机和活力。通过资源整合和资源重组,目前皇城相府集团煤炭企业的年生产能力已从原来的100余万吨增长到315万吨。此外,品牌建设还带动了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他们先后兴建起相府药业、节能电池、相府酒业和煤化工等项目。至此,皇城企业的规模已基本实现了由“家庭式”、“作坊式”向“规模化”、“集团化”的转型,其结构也初步实现了由“初始型”、“单一型”向“多元化”、“复合型”的转变,企业竞争力大大提升。 (来源:人民网-新农村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