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斯维辛标牌被盗或为变态收藏者雇人所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7:03
  中新网12月22日电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波兰警方表示,奥斯维辛集中营标语牌被盗一事可能是“心理变态”的收藏者在背后操纵所为。

  据报道,波兰警方经过大力搜捕已经找回了18日凌晨被盗的奥斯维辛集中营标语牌“劳动使人自由”(Arbeit MachtFrei)并抓捕了5名嫌犯,表示此案件是“疯狂的收藏家”雇佣窃贼所为。

  波兰电台援引警方消息人士的话称,相信这是由一起由收藏家雇佣窃贼实施的盗窃案。该名收藏人士可能认为这个标语牌是见证二战期间德国纳粹种族灭绝罪行的最好象征,不过他并非新纳粹主义的拥护者。

  报道称,这5名嫌犯年龄在20至39岁之间,有4名是无业人士,另1名拥有一家小型建筑公司。据信他们于13日夜间来到集中营大门,拆卸掉用于固定的螺丝,将标语牌用卡车载走。其后,他们将标语牌截成三段,并带到波兰北部意欲将其用船偷运往国外。

  警方发现该标语牌的地点是波兰克拉科夫市Czernikowo外小村里其中一名嫌犯的住处,位于奥斯维辛北部180公里处。

  波兰警方表示,虽然这些嫌犯曾有犯罪记录,但均与新纳粹组织没有关联,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他们此次下手事先经过了周密的计划,且手法熟练,他们只是想借此捞一笔“外快”。5人目前面临“盗窃特殊物品”的罪名,如果罪名成立,每人最高可被判处10年监禁。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