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推进海洋预警及灾害应急 将核定警戒潮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7:35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孙贤迅)国家海洋局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二十二日在此间举行“福建省沿海警戒潮位核定项目”签约仪式。福建将藉此积极推进海洋预警报及海洋灾害应急管理体制建设,最大限度防范海洋灾害,保障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此项签约,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将在调查分析社会经济、地理高程、防潮设施等基础上,于明年在福建沿海核定三十三个科学合理的警戒潮位,为沿海各级地方政府海洋防灾减灾提供决策依据。

  防潮警戒潮位是指沿海发生风暴潮时,受影响的沿岸潮位达到某一高度值,人们须加强警戒并防备风暴潮灾害发生的指标性潮位值,是风暴潮预报、警报发布及制定防灾减灾决策的重要依据。福建此次核定警戒潮位的目标是核定出福建省沿海合理、科学、并易于操作的警戒潮位值,便于当地政府有效开展防灾减灾,为福建海洋经济腾飞保驾护航。

  福建地处中国东南沿海,位于西北太平洋热带气旋移动的主要路径上,是海洋灾害频发的省份。据不完全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登陆或影响福建的台风平均每年六点六个,占登陆中国大陆台风总数的三分之二;由台风引发的风暴潮灾害给福建沿海民众生命财产带来巨大损失,仅二000年至二00八年直接经济损失就超过四百一十亿元人民币,死亡七百余人。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