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云南禄劝杀人案6人遇害 疑犯经鉴定患精神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8:08
  21日记者获悉,经过精神病司法鉴定,今年11月16日在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乌蒙乡残杀6名亲人的疑犯陈文法患有精神病,这意味着陈文法将不负任何刑事责任。警方表示,目前正在和民政部门对接,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本周内陈文法将被移送昆明市精神病院进行治疗。

  据了解,依据我国《刑法》第18条相关规定,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造成危害结果,经法定程序鉴定确认的,不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责令他的家属或者监护人严加看管和医疗;在必要的时候,由政府强制医疗。

  -案情回放

  今年11月16日,昆明市禄劝县乌蒙乡乌蒙村一村民院落内发生6人死亡、1人失踪的案件。案发现场距乌蒙乡政府约4公里路程,现场为一院落,院内共居住3户11人,其中3人在外打工,1人在外读书,7人在家;7人中除1人失踪外,其余6人均死于现场。6名死者均有伤痕,分别系失踪人员的父母、伯父母、奶奶和堂哥。失踪人员名叫陈文法(男,21岁,身高170厘米左右,家住禄劝县乌蒙乡乌蒙村委会多衣树村25号),有重大作案嫌疑,村民反映陈文法近期曾出现精神异常,有严重暴力倾向,对公众安全有严重危险性。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陈文法,曾于2009年8月到昆明市精神病医院就诊,经医院从症状学和疾病学角度分别诊断为:幻觉妄想状态,急性精神分裂症样精神病性障碍。11月18日,云南省公安厅发出A级通缉令,提供线索缉捕到犯罪嫌疑人的给予5万元奖励。

  今年11月30日,经过半个月的艰苦工作,嫌疑人陈文法最终在轿子雪山风景区一个生态公厕内落网 。(春城晚报)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