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如期实现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18:12
  新华网广州12月22日专电(记者肖思思)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22日发布信息称,广东省已经完成提高省级养老保险调剂比例,如期实现省级调剂与预算管理相结合的养老保险省级统筹。今年,广东预计省级调剂金收入将达38亿元,为确保全省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提供了重要保障。

  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林应武介绍,截至今年9月底,广东省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数达2140万人,继续保持全国第一;广东省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达1418元,比上年底增加225元。

  林应武介绍,广东省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从县级统筹起步,经过近20年的改革、发展,逐步形成了市级统筹、省级调剂的统筹模式。然而随着经济发展,广东养老保险基金统筹调剂功能不足,养老保险政策不统一、执行不规范等问题日益突出。因此,实现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成为破解当前养老保险发展瓶颈和推动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广东省要在2009年实现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今年2月广东省政府印发《广东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实施方案》,将提高省级养老保险调剂比例,建立省级养老保险基金预算制度作为省级统筹的重要内容,并提出“统一养老保险政策、统一缴费基数和比例、统一计发办法和统筹项目、统一业务经办机构和规程、统一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等“五个统一”的省级统筹标准。该实施方案的出台,标志着广东省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正式实施。

  而2009年,广东省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始终以推进养老保险省级统筹为主线,以维护参保群众养老保障权益为重点。这一年,广东提高了省级养老保险调剂金上缴比例,实现对全省养老保险基金的统一管理和分配,并在地税征收环节直接划解省级养老保险调剂金,全年预计省级调剂金收入达38亿元,为确保全省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提供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