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辗转三省 交警揪出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肇事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2日18:33
  中广网长沙12月22日消息(记者傅蕾通讯员欧阳浩亚刘斌)前天晚上,醴潭大队荷塘中队民警从贵州将“12·17”交通肇事逃逸的肇事司机吴某带回株洲,标志着“12·17”交通事故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件全面侦破。今天上午,高支队醴潭大队也向外界通报了案件 侦破过程。

  案发

  12月17日上午9时40分,当民警巡逻至沪昆高速由东往西1049公里处时,突然发现中央隔离带躺有一男子,该男子血流满面,已经死亡且全身僵硬,尸体上已出现尸斑,而现场周围没有任何车辆和人员。民警马上意识到这是一起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件,醴潭大队负责人刘贤辉接到报案后,立即率领处理事故的民警和法医赶到事故现场。法医通过对尸体进行检验,初步确认该男子死亡时间在8小时左右,同时还发现死者身上有一台手机。民警于是通过手机联系到其外甥,死者身份得到确认,死者王金贵,系贵州省瓮安县人,两人12月13日从贵州出发,15日到达株洲,已停车于株洲东收费站旁的高威停车场并住宿在此。12月16日凌晨三点左右,死者走失,他外甥一直在寻找他。

  侦破

  案发后,民警迅速前往江西省边境的赣湘收费站调取进入湖南路段的车辆图片信息,根据案发时间推算,再加上与散落物颜色比对,民警缩小了嫌疑车辆的范围,肇事车辆有可能是一台大客车,而在案发时间段经过中队辖区的客车一般都是开往贵州、四川的长途客车,于是民警又在金鱼石省际卡口客车户籍档案中查找收集了从赣湘收费站进入湖南的60多台客车资料,前往与贵州接壤的怀新大队调查,在七桥、兴隆和新晃收费站监控室调取录像一一排查后,又将嫌疑车辆缩小为20多台客车。

  为了取得更加清晰可信的图像资料,民警又到邵怀大队雪峰山隧道管理所调取进出监控,花了六个多小时仔细辨认和排查经过赣湘的每一台客车。民警的金金火眼终于让肇事车辆??一台号牌为贵DA1092的客运车浮出水面。

  “这台客车左前灯光不亮,车身也有漆片掉落,而在进入赣湘收费站时的影像资料显示该车车身完好,我们断定该车肯定是在路上撞到行人才会有此破损痕迹。”醴潭大队副大队长何贡献说。经过网上搜索该车信息,民警马不停蹄辗转到贵州玉屏,找到该车所在的客运公司,而这台肇事车辆正停在停车场内,司机万万没想到,车还没来得及修补就被带民警侦查到了。随后,肇事车辆被扣留到新晃中队停车场,而肇事司机也于12月20日晚带回株洲案发地接受进一步调查。

  案情

  据驾驶员吴某交代,12月17日凌晨1点左右,他开着一台牌照为贵DA1092的大客车经过沪昆高速由东往西1049公里路段时,由于天下着细雨,又是深夜,人有点疲劳,“我正在超车时,突然一个人从中央隔离带里窜了出来,我避让不及,就撞了上去,”吴某说,“当时,我害怕极了,看到是深夜,周围没有车经过,于是我抱着侥幸心理,连忙加速逃跑了。”吴某还说,他回去之后,既害怕又后悔,他想过自首但是害怕坐牢,所以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办,直到有民警去找他,他才后悔莫及。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等待吴某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