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地铁公交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治理散发小广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2日18:35
  中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记者李文蕊实习记者王雪飞通讯员孙立杰)针对近期北京地铁部分车厢内散发小广告等不法行为出现反弹的现象,北京地铁公司和市公安局公交总队研究决定,将实行警企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采取集中整治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方式,大力整治散发小广告等不法行为,净化地铁站、车环境,维护地铁正常运营秩序,为乘客提供一个安全可靠、文明舒心的乘车环境。

  据了解,在今年7月1日至10月10日开展的为期100天的专项整治行动中,实行了一名民警带两名保安上车巡查的方式进行整治,期间共查获各类非法人员1391人,治安拘留55人,治安罚款565人,治安警告567人,救助39人,清理小广告21874张,劝阻无照游商1460人次。国庆节后,特别是近一时期以来,在地铁列车内无照游商、乞讨卖艺和插放小广告的现象重新抬头。特别是一些人看中北京地铁“客流大、注意力集中、广告效果好”的优势,在地铁列车车厢内非法插放小广告,甚至是插放印有非法经营内容的名片式小广告,不仅干扰了地铁正常运营工作,而且还影响了正常的经营活动,破坏了良好的社会公共秩序,甚至容易诱发个别人的犯罪行为。北京地铁公司多次与市公安局公交总队虽然经过多次联合清理、整治,但只是收到了一时成效。

  北京地铁公司和市公安局公交总队研究决定,成立地铁站、车秩序长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持续开展地铁站、车秩序整治行动,加大对散发小广告等不法行为的日常防控、清理整治和打击力度。据悉,整治行动将实行警企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采取集中整治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方式。北京地铁各运营分公司已组建了一支由保安人员为辅警力量的站、车秩序清理整治稽查队,专门负责对本公司所辖运营线上的列车、车站进行巡视,对无照游商、乞讨卖艺和散发、插放小广告等行为进行制止、劝离,对扰乱地铁正常运营秩序以及非法插放小广告的不法人员送交公安机关处理。同时,北京市公交总队也加大巡逻查处工作力度,各辖区派出所每天安排不少于两名警力投入到地铁站、车秩序维护整治工作,带领辅警保安人员对站、车开展巡控工作,净化地铁站、车环境,维护地铁正常运营秩序,为乘客提供一个安全可靠、文明舒心的乘车环境。

  整治行动现已正式开始,北京地铁公司和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根据掌握的每条线路无照游商、乞讨卖艺和插放小广告等不法行为的活动规律,确定了专项整治重点线路和车站,并分为早、中、晚三个时间段进行集中治理。据统计,19?21日三天,北京地铁公司和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共出动整治人员542人次,清理小广告12000余张,劝阻散发小广告人员142人次、乞讨卖艺人员271人次、无照游商103人次。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