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届全国心理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18:59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董洪亮)为期2天的2009年首届全国心理学博士生学术论坛22日开始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两岸三地39所高校近150名博士生和7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论坛主题为“问道心灵,和谐创新(使命责任服务创新)”。

  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承办。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有关负责人、北师大常务副校长董奇、中国科学院心理所所长张侃、台湾辅仁大学教务长刘兆明等先后在开幕式上发言。董奇说,如何理解“问道心灵,和谐创新”?他认为,博士生首先应该有一颗负责任、有使命感的心灵,其次应有认真、严肃的态度,第三,要有一颗开放的、不断学习的心灵,第四,要充满好奇,充满对科学探究的兴趣,最后,要有包容的、共同创新的文化。

  论坛共收到论文近200篇,经专家评审,143篇论文入选《首届全国心理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报告论文集》。与会代表围绕认知与神经科学、心理统计与测量、发展与教育心理、人格与社会心理、工业与组织心理、临床与咨询心理、博生生创新能力培养7个专题进行深入研讨。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