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广东称本地甲型H1N1流感第一波发病高峰已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19:28
  新华网广州12月22日电(记者杨霞)记者22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广东省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就诊比例和甲型H1N1流感就诊占门急诊就诊比例已经连续3周下降,标志广东省甲流第一波发病高峰已过。新一轮甲流发病高峰可能会在春节后伴随季节性流感高峰叠加出现。

  截至12月20日,广东全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9379例,重症病例442例,死亡病例28例。监测数据表明,从12月14日至20日,广东省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就诊比例由前一周的4.55%下降到3.31%,甲型H1N1流感就诊占门急诊就诊比例由前一周的1.90%下降到1.27%,流感阳性标本中甲型H1N1流感占95.6%。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黄飞说,根据监测数据,广东省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就诊比例和甲型H1N1流感就诊占门急诊就诊比例从11月初开始显著上升,11月最后1周达到高峰,从12月第1周开始连续3周下降。

  专家认为,虽然广东省甲型H1N1流感疫情第一波高峰已过,但春节期间大量人口流动和气候变化等因素的影响,加上新一轮甲流发病高峰可能会在春节后伴随季节性流感高峰叠加出现,甲流防控形势仍然非常严峻。

  广东省疾控中心主任张永慧表示,省疾控中心对56株甲型H1N1流感毒株进行基因测序分析,没有发现明显病毒变异,没有发现对“达菲”耐药情况。

  广东省卫生厅负责人同时表示,为了做好春运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广东省将从2010年1月5日起,在东莞、深圳、广州、佛山、中山等重点地区启动集中用工单位外来工的甲流疫苗接种工作,预计春节前可完成第一批25万人份的接种工作。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