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召开发展低碳经论坛 齐心防治大气污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20:03
  中新网合肥12月22日电安徽“发展低碳经济推进工业强省”论坛22日在合肥召开,与会各界望通过论坛搭建一个推进节能减排,防治大气污染和加强国际合作的信息与经验平台,交流国内外低碳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果,探讨低碳经济科学发展的道路,为未来深入应用低碳技术成果,加速推进安徽工业强省的发展进程打下基础。

  本次论坛包括主旨论坛、市长论坛、低碳技术论坛、企业家论坛、低碳经济成就成果汇报展五个环节,全面宣传展示近年来国内外和安徽省在低碳经济、低碳技术、低碳项目、低碳产品等领域的各项进展与成果。

  会后,安徽省节能减排领导小组与中国节能投资公司签署框架协议,以合同能源管理(EMC)模式率先在全省十七个地市中进行城市绿色照明改造,采用EMC城市绿色照明改造后,每年可节省电费支出约五亿元,降低标准煤耗约每年三十万吨,每年即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七十一万吨。此次应用合同能源管理的保守产生节能效益高达近十八亿元,每年节省的用电量可以满足安徽省四十万户普通居民用电。引用的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概念,不仅拉开了安徽省低碳节能的新序幕,同时将节能减排落到了实处。

  论坛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自然基金会、安徽中节能投资有限公司协办。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先发、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海嵩、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王鹤龄等应邀出席。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