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看到“民工老周冻死”报道后 邵建波再伸援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20:16
  昨天上午,正在北京出差的国际浙商联合会会长、江苏嘉翔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邵建波先生看到安德门桥下“民工老周冻死”的报道后,马上乘飞机赶回南京,当日下午即通过江苏省红十字会捐献了近两万元的棉被、棉衣、棉鞋等御寒物资,并亲自前往南京市安德门民工就业市场,为部分特别困难、等待就业的农民工兄弟发放防寒保暖物资。

  在发放现场,来自地震灾区绵阳的民农工李灯高拿着救济的御寒物资,激动地说:“去年的地震,南京人民给了我们四川大力的援助;今天,你们又及时想到了我们这些农民工,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红十字会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

  邵建波在发放现场深情地说:“南京的发展离不开我们这些星星点点的农民工兄弟,他们为南京的发展付出了很多很多,我们作为一名普通市民,要去关注、关心农民工兄弟,以自己小小的善举,为他们带去更多的温暖”。江苏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宁代表江苏省红十字会向全社会呼吁:一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汇聚到一起则是无限的,我们全社会都要来关心农民工兄弟,以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帮助为南京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农民工兄弟。(记者黄勇通讯员 聂城)

  十七日上午,南京市安德门地铁站高架桥下发现一位在南京找工作的男子猝死。警方赶到现场时发现死者身盖两床被子,身边有两个无牌白酒瓶、四大袋康师傅快餐面以及一个旅行袋,内有部分衣物。

  当地媒体报道称,该男子死于寒冬。因近日寒流抵达南京,夜间温度都在摄氏零度。如此露宿桥下将不堪设想。警方于十八日称死者无明显体外伤,血液酒精含量四十到一百毫克,未检出其他常见毒物。经综合分析警方初步认为当事人系因病猝死。 (来源:江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