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铁管内两条客运专线今日开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20:53
  人民网12月22日电(记者卞民德)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12月22日,合肥至福州铁路客运专线(江西、福建段)、杭南长铁路客运专线(江西段)正式开工建设。

  合福铁路客运专线是京福铁路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华中与华南地区的一条大能力客运通道,途经安徽、江西婺、福建三省,线路全长806公里。该客运专线闽赣段正线全长467km,其中江西省境内184km,福建省境内283km,沿线共设11个车站。项目由铁道部和福建省、江西省政府三方投资建设,项目建设工期为4年半。主要技术标准为双线客运专线,速度目标值为250km/h。

  杭南长铁路客运专线自杭州东站引出,跨浙江、江西、湖南三省,线路全长933公里,其中江西省境内线路长约543公里。主要技术标准为双线客运专线,速度目标值为350km/h,工期4年。

  这两条客运专线分别由铁道部与江西、福建、安徽省,铁道部与江西、浙江、湖南省合资建设,连接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和最具潜力的众多地区,沿线城市密集、人口众多、资源丰富、运输需求旺盛、经济互补性强。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