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泰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与中国汉办艺术团庆新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21:24
  中新社曼谷十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顾时宏)二十二日上午,坐落于曼谷王宫内的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中国国家汉办特邀北京师范大学艺术团为吉拉达学校师生奉上了一道原汁原味的中国贺年文化大餐。由此,中国国家汉办举办的二00九年泰国新春巡演也拉开了帷幕。

  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庞利、泰国吉拉达学校校长宫廷贵夫人探普仁安格卜·布亚提女士以及吉拉达学校师生近八百人观看了这场精彩演出。

  演出在大型开场舞蹈《中华古韵》的乐声中拉来序幕,该舞蹈以敦煌壁画为创作蓝本,其浓郁的韵律感和造型感,独有的东方式刚柔并济的美感,令在场的泰国观众陶醉惊叹。京剧《铡美案》、琵琶伴舞《爱莲说》、太极表演《太极印象》更是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掌声不断。民歌独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悠扬婉转,把到场的泰国同学们带到了遥远的中国内蒙古草原上,感受百姓和谐美满的生活情趣。

  演出在一首泰国人民耳熟能详的情歌《相思河畔》中达到高潮,孔子课堂的小观众们也积极主动地上台与演员们互动起来,艺术团成员与同学们同歌共舞,热闹非凡。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庞利女士表示,艺术团今次在泰国的首场演出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凸显了中华文化的特色,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吉拉达学副校长坤莹赞玛丽对记者说:“这次中国文化艺术团的成功表演,一定会使同学们增强学习中文的兴趣,也体验到中华艺术的神韵,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

  据悉,此次巡演是由国家汉办支持的推广中国文化系列活动之一,艺术团还将继续在泰国其他孔子课堂进行巡回演出。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