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新社携手东南亚华媒报道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21:58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符永康)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将于二0一0年一月一日正式建成,为迎接这一国际经贸合作盛事,近日中国新闻社(简称“中新社”)与东南亚国家的华文媒体合作展开“聚焦中国-东盟自贸区”联合报道活动。

  该活动由中新社和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秘书处发起,并得到了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的支持。活动期间,中国新闻网将及时发布由各国华文媒体采编的,并提供相关网络支持。

  为做好这次报道,中新社北京总社和广西、云南、广东、海南、香港、马来西亚、泰国分社记者已经开始采写前期相关动态新闻,重点采访中国中央政府和广西、云南等与东盟国家接壤的边境省区以及广东、海南等邻近东盟国家省份的相关官员,东盟国家驻华机构、研究机构、商会组织、知名企业等。

  同时,参与联合报道的各国华文媒体将采访所在国政府官员、商会组织、涉华名企等,并于明年一月一日当天和中新社驻各地记者一起连线报道自贸区建成日的动态新闻。

  已参与此次报道活动的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柬埔寨等国华文报纸负责人表示,将积极传递中国-东盟自贸区有关各方的声音,共同促进国际和地区经贸合作。

  据悉,由中国和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老挝、缅甸、柬埔寨十个国家参与的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建成后,将创建一个拥有十九亿消费者、四万五千亿美元贸易总额的世界最大自由贸易区,也是全球覆盖人口最多的自贸区。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