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国家汉办艺术团赴泰国巡演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21:47
  新华网曼谷12月22日电(记者史先振)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中国国家汉办)艺术团,22日分别在泰国曼谷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和曼谷易三仓商业学院举行演出。

  当天上午,艺术团在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庞利、吉拉达学校校长以及近800名师生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开场舞蹈《中华古韵》以敦煌壁画为创作蓝本,其浓郁的韵律感和造型感、独有的东方式的刚柔并济的美感令人陶醉。字正腔圆的京剧《铡美案》,琵琶伴舞《爱莲说》,太极表演《太极印象》令人目不暇接。

  此外,激昂的二胡独奏《赛马》和民歌独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仿佛把到场的泰国师生带到了中国内蒙古草原亲身感受百姓和谐美满、和气致祥的美好生活。演出在泰国人民耳熟能详的情歌《相思河畔》中达到高潮。

  22日下午,艺术团成员在曼谷易三仓商业学院奉献了第二场演出。学院院长苏拉实修士对艺术团的到来表示感谢。演出穿插了观众与演员同唱、相互模仿的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非常,整个会场洋溢着和谐、友好、欢乐的气氛,掌声不断。

  这次巡演是由国家汉办支持的推广中国文化系列活动之一,艺术团还将在泰国其他孔子课堂演出。演出进一步扩大了孔子课堂在泰国的影响力,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传递了中华民族文化中和谐、友谊、共同进步的元素。

  “这次中国文化艺术表演的成功举办一定会使同学们增强学习中文的兴趣,体验到中华艺术的乐趣,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吉拉达学校副校长坤莹赞玛丽说。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