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与内地港口之间货运量近5年年均增长5.9%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22:15
  新华网香港12月22日电(记者陈济朋)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2日公布,香港与内地港口之间的货运量在2003年至2008年间平均每年增长5.9%。

  特区政府统计处当天发表的最新一期《香港统计月刊》显示,香港的港口货物吞吐量由2003年的2.08亿吨增至2008年的2.59亿吨,平均每年增长4.6%,其中转运货物年均增长9.1%,转运货物占港口货运量的比重也由43.7%升至54%。

  2008年香港的港口货物吞吐量比上一年增长5.7%,其中香港与内地港口之间的货运量占40.8%。而在香港与内地港口之间的货运中,接近四分之三是香港与珠江三角洲地区之间的货运,显示香港与珠三角地区之间的经济联系十分紧密。

  在全球经济不景的环境下,香港港口业自去年第四季开始由增长转为下跌,比前一年同期下跌5.7%。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跌幅分别为16.7%和9.5%。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