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华人数学家丘成桐鼓励年轻学者多到国外看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22:09

  中新网长沙12月22日电(记者肖前辉)“建议由政府出资鼓励中国年轻学者到哈佛等世界名校学习深造。”哈佛大学讲座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华人数学家丘成桐如是表示。

  22日晚间,湖南省省长周强在长沙会见了首次来湖南讲学的丘成桐。丘成桐还表示,希望优秀的中国中学生多参加国际性的数学比赛,锻炼能力。

  原籍中国广东的丘成桐发展了强有力的偏微分方程技巧,使得微分几何发生了深刻革命,影响遍及理论物理和几乎所有核心数学分支。1982年,年仅33岁的丘成桐就获得代表数学界最高荣誉的“菲尔兹奖”。由他发起的国际华人数学家大会,极大地提升了华人数学家在国际上的声望。

  此番访湘,丘成桐将在湘停留3天,主要是为湖南师范大学第九届研究生麓山论坛讲学。

  周强向丘成桐介绍了湖南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湖南历来重视教育,不仅千百年来人才辈出,近年来的大学升学率也极高,而且每年还有不少人出国深造。周强表示,政府将积极推动湖南省内的大学与美国的大学间的合作交流,为青少年的学习营造良好的环境,吸收全人类的文明成果,推动湖南经济社会的发展。

  丘成桐很赞赏湖南省委、省政府对教育尤其是数学教育的重视。他说,自己将尽可能的为湖南和美国数学界的交流合作牵桥搭线。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