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里斯本条约》获批 欧洲一体化翻开新一页 > 欧洲一体化进程消息

塞尔维亚正式提交加入欧盟申请 力争2014年入盟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2月22日23:51

  塞尔维亚正式提交加入欧盟申请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金力):塞尔维亚22日正式向欧盟提交了入盟申请。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当天在斯德哥尔摩向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递交了入盟申请书。

  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塔迪奇说,塞尔维亚是欧洲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入欧盟是塞尔维亚的终极目标。塔迪奇希望欧盟能尽快开始并尽早完成与塞尔维亚的入盟谈判,使塞尔维亚能在2014年加入欧盟。

  赖因费尔特说,塞尔维亚提交入盟申请是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他说,塞尔维亚加入欧盟对欧盟和塞尔维亚都有利。

  欧盟与塞尔维亚关系最近有较大进展。不久前,欧盟解禁了与塞尔维亚的自由贸易协定,并从12月19日起正式取消了塞尔维亚公民前往申根国家的签证要求。

  据报道,在提交入盟申请后,如果入盟谈判顺利,塞尔维亚有望在2018年之前加入欧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