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明年将适时增加战略资源进口以及储备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2月23日03:16

  商务部:明年增加战略资源进口

  商报讯(记者 王漪)明年,我国将适时增加战略资源的进口和储备。商务部昨日在明确明年对外贸易工作重点时提出,将清理进口环节的不合理限制。

  战略资源是指对国家战略安全起重要作用的物质资源,包括石油、天然气等,我国多种重要矿种进口依存度都在50%以上。但我国的战略资源储备工作刚刚起步,尚未建立起一套能够“调控市场供应、应付突发事件、保证资源供应安全”的战略资源储备法律制度。有业内人士表示,增加战略资源进口和储备是建立储备机制的第一步。

  商务部昨日并未对优先增加进口何种战略资源做出说明,但此前有专家表示,由于焦煤与钢铁产业生产密切相关,建议将焦煤首先纳入战略储备。

  除了明确增加战略资源进口,商务部表示,明年还将支持进口先进技术装备、关键零部件和国内紧缺物资。同时优化出口产品结构,稳定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扩大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大力发展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