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消息

成品油调价预期由涨转跌 两大巨头可能掀价格战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2月23日03:24

  两大石油巨头元旦后将掀新一轮价格战

  商报讯 (记者 潘建) 随着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降,国内成品油调价预期由涨转跌。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预期的变化,加上春节需求淡季的影响,两大巨头将会加大降价幅度推货,在元旦过后展开新一轮价格战。

  东方油气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三地原油22日移动平均价为75.15美元,相比计价参考价74.80美元,若再跌0.35美元左右,三地原油波动率就将归零。东方油气网副总经理钟健表示,这意味着油价上调预期将重新调整。

  据规定,当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在钟键看来,由于投机基金和美元联合做空油价,未来一段时期国际油价还将下跌,国内成品油预期将由涨转跌,让两大主营单位失去了推价的可能,未来肯定将加大优惠幅度。此外,春节期间属季节性淡季,每年春节两大主营单位中石油和中石化的库存压力都为全年最大。“以上两点决定了新一轮价格战可能在元旦后展开。” 钟键表示。

  11月10日,国家上调成品油价,两大石油巨头有了较好利润空间,11月底在京郊展开了一轮价格战,最高降价幅度达0.5元/升。中国加油站主编黄顺敬认为,下一轮价格战优惠幅度及范围都会比11月底大。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