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阿拉伯经济学家:估错房屋供求引发迪拜危机(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23日04:13

  本报记者专访阿拉伯权威经济学家Tarik Yousef

  “迪拜发展速度毫无疑问会变慢。”阿拉伯权威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东部经济学家、世界银行中东北非区访问教授和迪拜政府学院院长TarikYousef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阿联酋正在以国家的名义还债,相信危机给迪拜带来的信誉损失很快能淡化,但是迪拜要总结教训。

  迪拜有闪失阿布扎比不好过

  广州日报:阿布扎比为什么要向迪拜输血100亿美元?

  TarikYousef:我想“输血”不太准确,得叫经济援助。如果迪拜有闪失,阿布扎比日子也不会好过,毕竟它在迪拜拥有大量利益。

  广州日报:目前迪拜政府首要做什么?

  TarikYousef:首先是重组迪拜世界,其次确保本地经济的运行,最后创造一个框架应对企业出现的危机。我认为迪拜世界作为一家企业是不会破产的。请记住,迪拜世界的其他资产仍然很好,例如港务。

  广州日报:外界质疑这已经损坏了新兴经济体的信誉。

  TarikYousef:是的,信心是遭受打击,不过能很快得到重建。请记住,只要国际投行得到了钱,他们就会很快再给你借款,他们想和迪拜做生意,没人想撤退。今后迪拜仍然拥有基础设施来保障它成为世界贸易和服务中心。

  供求充足下没必要新建地产

  广州日报:迪拜危机的最大教训是什么?

  TarikYousef:基建十分重要,然而如何为它们取得融资同样重要。此外,当经济下行时,你需要各种专业机构去处理危机,例如如何应对企业破产和重组,如何应对僵局。最后也是很重要的,是如何做好和外界沟通的管理。

  广州日报:迪拜新的地产项目全部停工了吗,政府如何预计供求关系?

  TarikYousef:我想那些应该停工的确实是停工了,那些正处于歇工中的在假期后将会继续。停工的部分是由于现在供应已经十分充足了,没有必要再建。至于供求关系,这对迪拜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他们没有明确的预测。我想这就是经济危机给我们的一个教训。

  广州日报:迪拜的发展模式是什么?

  Tarik Yousef:发展基础设施,让它成为一个贸易、服务、金融乃至各种新兴产业的中心。这一切迪拜过去一直在推进。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