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两会签署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等三项协议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23日04:25
  时间:2009-12-23 03:57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陈云林与江丙坤举行第四次会谈

  据新华社电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22日上午在台中市裕元花园酒店举行两会恢复协商以来的第四次会谈。双方就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两岸农产品检疫检验合作、两岸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两岸避免双重征税及加强税务合作等议题进行了磋商,就推动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交换意见,并讨论了下一阶段两会协商议题安排等事宜。

  另据新华社电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22日下午在台中签署了《海峡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协议》《海峡两岸农产品检疫检验合作协议》《海峡两岸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协议》三项协议。

  解读一 两岸渔业劳务合作步入制度化轨道

  在《海峡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协议》中,双方同意共同加强船员和船主权益保障,明确船员、船主各项基本权益,并作为劳务合同要件进行规范。同意共同规范船员劳务合作经营秩序。核定经营主体并建立风险保证金制度,加强大陆船员赴台证件管理。同意拟协商建立两岸船员、船主申诉制度和突发事件处理协调机制。(据新华社电)

  解读二 两岸农业贸易正规化迈出重要一步

  在《海峡两岸农产品检疫检验合作协议》中,双方同意建立两岸农产品检疫检验信息查询平台及检疫检验证明文件核查及确认机制。同意建立业务会商、研讨、互访、考察及技术合作机制。必要时,可成立工作小组开展检疫检验专项领域技术合作研究。(据新华社电)

  解读三 破解两岸经贸合作中标准认证不一致难题

  在《海峡两岸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协议》中,双方同意在标准、计量、检验、认证认可及消费品安全等五大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除在相关领域开展一般的信息交流和技术合作外,双方还将探索和推动两岸在重点领域制定共通标准;合作研究最高量值准确可靠的装置,开展相关装置的比对;建立两岸贸易中商品检验合作与磋商机制;推动两岸认证认可结果的互信;建立两岸消费品安全信息通报联系机制及协处机制等。同意以技术合作、专家会议等方式加强交流与合作。(据新华社电)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22日下午在台中会见了台湾当局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赖幸媛。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在会谈开始时表示,两会协商的所有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检验两会所签协议是否积极、能否为公众所接受的唯一标准,要看这些协议能否为两岸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据新华社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