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司机严重醉酒 强冲路障撞飞工人十米远(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23日04:19

  东风中路三名工人受伤,肇事司机被拘

  新快报记者 周达标 牟晓翼

  昨日凌晨4时30分,在越秀区东风中路省粮食局对出的东往西路段,一辆小车接连撞飞两道路障,从一辆施工车和面包车中间穿过后冲入正在作业的施工队伍,将一名工人撞飞近10米远致其头部重伤,另有两名工人受伤。交警现场检测发现司机梁某属于严重醉酒,梁某随后被行政拘留。

  路面有多重安全防护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车牌号为粤AFD1××的银灰色小车停在工地上,挡风玻璃上挂着一块黄色铁皮,车头受损严重,驾驶室两侧玻璃破碎,两个倒后镜也不翼而飞。一名身材略肥的男子坐在路边一辆警车上,据施工人员称他就是肇事司机。事发小车后面有两摊血迹,其中一摊上还有一顶帽子和一只皮鞋。

  事发路段有单向5车道的宽度,但由于中间路面需要维护,市政施工人员于前晚11时许至昨日5时封闭了中间3条车道,车辆经过时都必须从右侧两条车道通过。据施工队负责人殷先生介绍,“在前面20米远处,我们就放置了雪糕筒,前面还有施工警示牌,施工路段还打横摆放了黄色铁马,上面挂了警示灯,铁马后面还停有一辆工程车和一辆面包车。”

  一工人被撞飞近10米

  据施工人员介绍,事发时有两支工程队共20多人正在工作,凌晨4时30分只剩下清扫路面了,因此大家都比较放松。来自韶关的工人龙先生在工程车上喝水后下车准备继续工作,突然后面传来“嘭”的一声,一辆小车从他身边一闪而过冲向施工人群,大家都纷纷躲避,但一名年纪比较大的工人躲避不及被撞飞近10米远,另一工人被撞飞的铁板砸中左脚脚踝,而龙先生的右脚也被撞断了。

  被撞飞的工人名叫刘寿平,湖南郴州人,今年47岁。据其儿子刘俊虎回忆,当时他正和爸爸杵着铁铲聊天,听到巨响后大家都向后躲避,而他爸爸可能动作比较慢,来不及躲避,被撞飞了。“他头上流了好多血,我脱了衣服给他包起来都止不住流血。”

  昨日清晨6时许,记者从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了解到,刘寿平正在抢救室里抢救,脚踝被砸伤的工人已包扎。早晨7时许,刘寿平被推出抢救室,据医生介绍,其头部伤口已清创,暂无生命危险。记者随后到市一医院了解到,伤者龙先生右腿骨折,正在手术室抢救,但无生命危险。

  肇事司机承认酒后驾车

  工人陈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小车被工人团团围住,肇事司机见状两手放在后脑勺,连声“求饶”。“他可能担心我们打他,连忙说"求求你们不要打我,我喝了酒"”。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