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联合国车队在乍得东部遭到袭击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3日06:14
  新华网联合国12月22日电(记者顾震球 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22日证实,联合国驻中非共和国和乍得特派团的一个后勤运输车队日前在乍得东部地区遭到武装人员突袭,导致一名护送车队的保卫人员受伤。

  内西尔基说,此次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20日。当时,埋伏在路边的4名不明身份的

  武装人员持枪劫持了3辆运输卡车中的一辆,并随即驾车离开。期间,护送车队的士兵与匪徒发生交火。

  内西尔基说,袭击事件反映出目前乍得东部的安全局势日益恶化。此前,部分非政府组织已经宣布被迫暂停在当地的工作,因为它们无力负担安全护卫的高额支出。近期针对国际救援工作者的袭击、绑架等活动已经发生了190多起,几乎是去年全年的一倍。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22日表示,这起袭击事件表明,即使在有安全护卫随行的情况下,人道主义物资的运输活动也同样会遭到袭击。这将严重限制联合国和非政府机构在当地的救援工作。

  据了解,大约有70个人道主义机构在乍得东部地区开展救援工作,为当地70万受冲突影响的民众、16.8万流离失所者和25.6万苏丹难民提供援助。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