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嘉兴侦破浙江手机涉黄第一案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2月23日06:18
  浙江进一步加大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力度。近日,浙江省网管部门依法关闭了4家涉黄网站,公安部门抓获利用手机网站传播淫秽物品的犯罪嫌疑人1名。

  昨晚,浙江省通信管理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根据国家有关部委的文件精神,已专门行文全省各地市通信管理部门,按照九部委的统一部署,联合省网宣办、公安厅等部门积极推进互联网安全基础管理,全面清理未备案网站。同时,在近期已停止接入未备案网站91家。

  扫黄专项行动将持续半年

  近年来,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上传播着大量的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严重败坏社会风气,污染社会环境,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已经成为一大顽疾和“毒瘤”,广大人民群众对此反映十分强烈。

  12月8日下午,中央外宣办、全国“扫黄打非”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部、国资委、国家工商总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等九部门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决定从2009年12月到2010年5月底开展专项行动,坚决铲除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全面净化互联网和手机媒体环境,努力建立良好的网络文明风尚。

  昨天下午,省委宣传部网络管理处有关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我省立即展开这一行动,步调跟全国一致,从12月初起至明年5月下旬,分为集中清理整治、完善制度和检查督促三个阶段。

  省内4家涉黄网站被查

  专项行动期间,将重点整治淫秽信息集中的手机、音视频、交友网站、搜索引擎等区域,集中清理网上和手机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依法严厉打击不法分子,严格互联网基础管理,坚决斩断淫秽色情网站利益链条。

  此次依法关闭4家涉黄网站即为清理整治阶段的具体行动。

  之前,有关部门发现浙江有两家名为“齐乐乐美图网”和“看看影院网站吧”的内容低俗网站。经查,两家网站均通过备案,但在合法接入后改头换面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温州电信和丽水电信在接到有关部门通知后立即将其关闭。随后,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又协调山东和四川省通信管理局注销了其备案号。

  嘉兴市公安局也于近日破获一起手机网站传播淫秽物品案,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张某开办了2家色情手机网站,并在网站上传播大量带有色情内容的电影、图片和小说。这也是浙江开展色情手机网站专项打击整治工作以来侦破的第一案。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