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厦门赴港“血拼族”不划算 团费涨商场折扣减少

来源:台海网
2009年12月23日07:19
  台海网12月2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孙春燕)往年12月初开始,香港各大商场就已大幅促销吸引各地游客,不少厦门“血拼族”也习惯这个时候赴港大采购。然而,今年赴港的血拼族很多没能满载而归,甚至有人抱怨“连团费都没能赚回来”。

  “往年GUCCI、COACH或其他一线品牌最低能打到5折,但今年最少也要7折,不少一线品牌甚至坚持不打折。就连往年能打到两三折的二线品牌,今年也基本是7折起价。”刚从香港“血拼”回厦的梁小姐告诉记者:“虽然打完折一些产品仍会比厦门略低一点,但加上来回路费的成本,肯定不划算。”

  与此同时,今年赴港游的团费却比去年略有上升。如去年12月赴港的最低团费为2400元,今年由于机票资源紧缺,上周起香港四日游已升至2600元以上。

  虽然成本提高、折扣缩小,但这并没有降低厦门人赴港血拼的兴致。据厦门旅游集团出境游负责人透露,12月份以来,不论是4日纯香港游还是5天港澳游,都是场场爆满,而这些游客八成以上都是冲着圣诞促销而去的。

  厦门旅游业人士分析,香港圣诞购物的品牌效应已深入人心,不再需要单纯依靠低廉的折扣来吸引游客。此外,不少香港商家也是看准了内地游客超强的消费能力,即使折扣力度不大,仍有不少人会在圣诞时疯狂消费。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