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初中生冻死在排水沟 老师:他死得很安详很舒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3日07:59
死者父亲展示孩子的照片

  
  12月18日一大早,山东潍坊市临朐县五井中学初一学生张继鑫被发现死在校内一条排水沟里。关于事件原因,有同学称:“头天晚上他宿舍有人让他去买方便面,他就翻墙出去买,让老师抓住了罚站,之后老师去喝酒,把他给忘了。那天很冷,零下十几度。”但该校校长否认了这一说法。

  孩子是被冻死的

  12月18日下午,当地警方通报了张继鑫死亡原因鉴定结果:非刑事案件,排除他杀、中毒事件的可能;属意外事故,主要考虑张继鑫自身健康原因所致。对于这个结果,张继鑫的家属以及学校都确认签了字。但事件被移交到当地派出所,双方进行到协商处理阶段之后,张继鑫的家属却又对这个结果产生了质疑。

  “我们现在也不清楚当时为什么要在鉴定结果上签字,我们是庄户人家,遇到这种事脑子就懵了。好好的一个孩子,怎么会有什么自身健康原因?俺的孩子什么病都没有!”孩子的母亲潘维红说。

  然而,尽管在张继鑫的死因上目前双方无法达成一致,但张继鑫在死前确实经历了寒冷——张继鑫是被冻死的,这一点谁都没有规避。一名与张继鑫同校的男孩向记者透露,张继鑫被发现时脸上有一层厚厚的霜。张继鑫出事的17日晚的气温是当地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零下10℃。

  “他死得安详舒坦”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五井中学事发现场,一名男老师在描述发现张继鑫尸体时竟然说:当时孩子头朝东,脚朝西,死得很安详、很舒坦。

  之后记者找到了张继鑫的一名室友。据介绍,张继鑫所在宿舍住着初一到初三年级共28名男生,而高年级学生经常欺负低年级学生。12月17日20时许宿舍熄灯后,高年级学生名叫高国友(音)让张继鑫出去买方便面。

  张继鑫离开宿舍后很久没回来,有人担心出事,便让高国友出去找找,但高只说了句“不用看,准是让老师罚站了”,随后便睡了——此前发生过学生夜间翻墙外出被老师抓住罚站的事。

  直到天亮,张继鑫都没回宿舍,他被发现死在了女生宿舍后面的排水沟里。“是被老师抓住了罚站,之后老师去喝酒,把他给忘了,所以才冻死的。”同学们说。

  “14岁的孩子应该是知道冷暖的,如果真的是被巡夜教师要求在那里罚站的,那么冷的天,他自己也会采取一些措施的,应该不会被活活冻死。”该校一名老师说。

  校方否认老师喝酒罚站

  昨日15时许,记者见到了五井中学的校长杨光生。

  杨光生表示,张继鑫在学校里死亡,学校是有责任的,“但担怎样的责任,要等到警方进一步的调查结论出来之后再定。现在,我们正在就此事与张继鑫的家长进行协商,无论是"私了"还是通过法律程序解决此事,学校都愿意接受。”

  “对于住校学生的夜间管理,学校有什么具体的规定吗?”记者问。

  “我们学校每晚都会安排4名老师值班,2名在宿舍区内,2名在宿舍区外巡逻,我们根据回放事发当晚的监控录像发现,当天20:21,张继鑫翻墙出宿舍,之后便没有回来过,而当晚负责在宿舍外巡逻的是贺志海与李运刚两名老师。”杨光生答。

  “张继鑫在女生宿舍后的排水沟里躺了一夜,为何巡夜老师都没有发现,学方认为巡夜老师是否属于失职?”记者问。

  “张继鑫是自己翻墙出去的,责任并不全在老师的身上。”杨光生说,“当时张继鑫所处的排水沟有90厘米深,50厘米宽,虽然校园里有很亮的灯,但是很难发现有人在里面。”

  对于事发当晚有巡夜老师曾去喝酒并令张继鑫罚站一说,杨光生给予了否认,“事后我对此事进行了详细了解,当晚值班的贺志海与李运刚两名老师没有喝过酒,21:20许,他们还在宿舍外巡逻过,并没有发现张继鑫。”综合鲁中晨报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