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沈阳:春晚与师傅共进退 一切听从师傅的安排(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08:06

  赵本山:小沈阳走红就是靠机遇。如果他不认我做师傅,可能没有今天。

  小沈阳在我身边话少,是他对师傅的尊重,这就是最好的管教。

  一般人蹿红后一下子回不来,他心态很好,经常找我汇报思想,很规矩。

  小沈阳:

  我会与师傅共进退,一切听从师傅的安排。

  大病初愈,闲不住的赵本山又把触角伸向了“选秀”。昨天下午,由本山传媒与台湾东风传媒等联手主办的“TOPYOUNG”偶像组合选拔活动在北京刘老根大舞台正式启动,赵本山与小沈阳到场助阵。赵本山坦言,过去自己一直经营二人转和影视剧,这次进军偶像市场,是受到小沈阳走红的启发,“小沈阳的走红就是靠机遇。如果他不认我做师傅,可能没有今天。这次选秀就是为他这样的年轻人打造的,国内人才那么多,却没有像样的组合,我们要培养自己的偶像。”

  辛酸往事:

  小沈阳自爆

  十几岁时靠哭丧赚钱

  近日,小沈阳作客东方卫视《可凡倾听》,披露他在成功前的心酸往事。

  小沈阳称自己生活在一个贫困家庭,“我妈过年才会给我五块钱,平常最多两毛钱。交学杂费可费劲了,每次我妈都让我再多等两天,她去给我凑”。13岁那年,父母将小沈阳送到了武术学校,学费成了最大问题,勉强读了一年,小沈阳不得不辍学。

  回到家里的小沈阳,跟着妈妈学起了二人转,“我妈是民间艺人。村里哪里死人了她就去哭一下,挣两个钱。有一次我跟我妈一起去,去给人家哭丧。有一大哥说我唱得好,听说铁岭在招二人转学员,让我去试试。”小沈阳的爸妈为他借了1700元的学费,“爸爸给我买了一双6块钱的新鞋送我去了铁岭”。后来小沈阳终于在辽北地区唱出点名堂,以至于后来被赵本山发掘。(重庆晚报)

  从容回应“挑衅”问题:我不是为挣钱,而是为了培养人才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赵本山一身休闲运动装扮,十分精神,小沈阳也推掉商演,一下飞机便直奔会场,给师傅送上祝福:“很高兴师傅能从传统走向流行,我愿意给师弟师妹们带个头。”

  据悉,此次由本山传媒牵头的“TOPYOUNG”偶像组合选拔将采用海选和招募的方式,面向全国选出10男10女送往韩国、日本等各地学习,经过培训后成立的偶像组合,将参与本山传媒投资制作的影视剧,参加东风传媒的综艺节目,在亚洲各地开办巡演等。

  由二人转进军偶像市场,当天赵本山显得信心十足,面对媒体有些“挑衅”的问题也从容应对。有媒体问:“本山老师您垄断了二人转和喜剧小品,又涉足电影,现在又在偶像选秀市场分一杯羹,还让不让别人挣钱了?”本山大叔不急不恼,笑着回应:“我不是为挣钱,而是为了培养人才。”

  媒体又问:“为什么小沈阳现在采访越来越难约,在您身边都不敢说话,是不是管得太严了?”赵本山答:“我们公司所有的采访都有规范,不能乱说话。小沈阳在我身边话少,是他对师傅的尊重,这就是最好的管教。”

  替张艺谋“平反”:如果这片子放到美国,肯定会笑声一片

  赵本山小沈阳加盟的《三枪》,因为骂声盖过笑声而成为关注焦点。当天被问及此事,赵本山连连替张艺谋“平反”:“我觉得是大家对二人转演员有偏见,观念没有转过来。如果这片子放到美国,肯定会笑声一片。大家应该用平等的眼光、豁达的心理去对待快乐,干吗都要人云亦云?难道你们在看片子的时候都没有笑吗?”

  因为春晚,小沈阳2009年大火,当被问及明年的计划时,还没等小沈阳回答,赵本山就说:“现在他比我火,片约一个接一个,估计要忙到后年了,我想以后小沈阳回舞台的机会会少很多。他这个孩子心态沉稳,出名后一直没变过。一般人蹿红后一下子回不来,他心态很好,经常找我汇报思想,很规矩。”

  当记者问小沈阳,觉得自己明年还能不能大火时,他腼腆一笑:“能不能火观众说了算,我跟着师傅走。”当被问及是否准备出演周星驰的《九品芝麻官》,他表示未接到邀请。

  春晚:如果有一丝可能我都会争取,只说一句话也要上

  回顾2009年,赵本山坦言最难忘的就是刚刚过去的那场大病,“那次真的是死里逃生,让我想明白了很多东西,如果人没了,什么都没了。”不过赵本山也表示,自己是个完全闲不住的人,病一好就开始折腾了,“我是好了伤疤忘了疼的那种人,没事干反而容易生病。”

  谈到春晚,赵本山说,他近期会再去做一次复查,“如果医生不允许,那我也没办法,如果有一丝可能我都会争取,即使是说一句话我也要上。”小沈阳则表示,他会与师傅共进退,一切听从师傅的安排。

  小沈阳自出道以来,一直受到“笑料难登大雅之堂”的质疑,当天提及这个话题,他显得很意外:“很多知识分子也喜欢看我的节目啊!我觉得师傅说得对,二人转就是带给大家快乐的,不管你是什么人,只要感受到快乐就是我的成功。”当被问及走红之后,赵本山有否给他加薪时,他笑而不答,赵本山则说:“没有二人转就没有小沈阳的今天,他表现如何师傅都看在眼里。”(巫天旭)

  更多传媒信息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