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持斧钉死教室门窗 劫持65名小学生讨说法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07:59
  民警一拥而上,将犯罪嫌疑人袁某牢牢控制。记者李钊通讯员王玉新图

  案情回放:男子持斧钉死教室门窗 劫持65名小学生讨说法 民警强行制伏歹徒

  21日上午7时50分左右,河南新蔡县棠村镇袁营村41岁的袁某携带斧头、砍刀,冒充门窗修理工,窜到新蔡县棠村镇袁营学校三楼东头,将四年级的65名小学生劫持在教室内,要求解决其邻里纠纷问题。为了阻挡学生出教室和营救人员进入教室,袁某用随身携带的钉子,将教室的前门和后门从里边牢牢钉死。

  伺机抓捕

  趁袁某情绪稳定,民警撞门而入


  教室里,袁某情绪无常,不时挥动斧头和砍刀,吓得孩子们哭声一片。教室外边,闻讯赶来的家长和数百名围观群众更是提心吊胆,万分焦急,期盼着民警快速制服袁某,解救被劫持的孩子。

  在案发现场,新蔡县县长助理、公安局长卞凤禄和政委沈忠良一边安排民警和袁某的朋友做袁某的思想工作,稳定袁某的情绪;一边组织民警疏散围观群众,安慰家长。警方根据现场情况及时调整了解救方案,抽调了精兵强将,伺机抓捕。

  上午10时许,在教室门外,通过门缝做思想工作的民警发现袁某的情绪有所稳定,孩子们与袁某离开了一定的距离,营救时机已经成熟,给守候在一旁的民警使了一个眼色,民警们撞门而入。袁某愣了一下,随即跑向孩子,一手抓住一个孩子,一手举起了砍刀。

  成功营救

  65名小学生无一受伤


  最先冲进教室的治安大队长吕晓辉眼疾手快,抓起板凳撞向袁某,把袁某撞得打了一个趔趄。在袁某站稳后高举起砍刀时,吕晓辉的双手已死死地扣紧了袁某高举起砍刀的手臂;随即迎着砍刀冲上来的副大队长董福振,与吕晓辉一起从身强力壮的袁某手中强行夺刀。夺下砍刀,吕晓辉和董福振的手已被利刃划得鲜血淋漓。袁某被冲进教室的民警制服和牢牢控制后,65名小学生无一人受伤,平安走出了教室。

  经讯问,袁某与邻居多次发生纠纷,村委会的调解袁某不满意。袁某说:“劫持学生,是为引起更大的"官"重视,管俺家与邻居家的矛盾。”

  21日下午,犯罪嫌疑人袁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现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大河报)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