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数国遭暴雪寒流袭击 > 09欧美数国暴雪消息

英航空公司因大雪取消航班 欧洲之星营运顺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08:14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受到持续下雪的恶劣天气影响,廉价易捷航空公司(EasyJet)22日取消150多个班机,数千名乘客的圣诞假期泡汤;停驶三天后复驶的“欧洲之星”火车,当天营运顺畅,车站爆满的人潮不再。

  EasyJet表示,由于下雪量大,机场跑道无法使用,位在伦敦北边的卢顿(Luton)机场22日中午以前关闭,所有班机也取消,下午不少国内班机也取消。

  不仅如此,位在罗马的费明希诺(Fiumincino)、巴黎戴高乐(CharlesdeGaulle)、米兰(Malpensa)、马德里等机场也有许多航班取消,使得情况雪上加霜。

  在伦敦南边的盖维克机场(Gatwick),EasyJet上午取消约30个航班,数百名旅客急着找其它航空公司,但因为票价太贵或机票已销售一空,仍无法出国度圣诞节。

  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与另一家廉价航空瑞恩航空(Ryanair),也警告航班将被取消或误点。

  英航呼吁旅客出门前务必先查询航班,不要冒然到机场。今天英航在伦敦希斯罗机场(Heathrow)的航班,共取消51班,大多是短程的航班。

  由于苏格兰地区的雪势很大,英航已取消前往格拉斯哥(Glasgow)的许多航班。

  由于机场十分混乱,旅客无法获得及时的航班信息,到处可见提着行李不知所措的旅客,大家对于圣诞假期计划被毁,都十分沮丧。

  一对年长的夫妇自17日就准备到西班牙南部度圣诞节,但受到天候不佳影响,二次到机场搭机都碰壁。

  他们受访时自嘲运气很不好,已经放弃出国度圣诞节的计划,准备回家开一瓶酒慰劳自己。

  因大雪停驶三天的“欧洲之星”(Eurostar)今天恢复部分班次,所有班次都运行顺畅,没有延误的情况发生,原本人满为患的伦敦圣潘克拉斯(StPancras)车站,人潮已明显散去。

  “欧洲之星”财务主任能恩(IanNunn)表示,“火车服务已开始运作,我们安排旅客上火车,对旅客和我们而言,都松了一口气”。

  他说,“对于过去几天造成旅客的不便,我们感到十分抱歉,很高兴我们可以让部分旅客上路,让他们回家过节”。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