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郎咸平看物价:青椒肉丝价格被美国控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3日08:21
  “今天你们回去炒一道青椒肉丝,首先你会倒食用油,中国的食用油价格是谁决定的?是华尔街;要切猪肉,猪肉价格是谁决定的?是华尔街。青椒的价格又是谁决定的呢?还是华尔街。”——郎咸平

  “在世界经济仍旧低迷的背景下,中国楼市、车市、股市、奢侈品消费呈现大幅增长的局面就是一种非正常的发烧。

  ”昨日,在重庆君豪大饭店举行的财富论坛上,“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教授表示,中国楼市的刚性需求正在下跌,蕴含风险。

  谈房市:资产泡沫化蕴含着很大的风险

  “目前的楼市不是回暖,是发烧,中国社会的主流购买力在下跌。”郎咸平在论坛上一语惊人,近几个月来,以北京、上海、深圳、广州为首的一线城市出现中档楼盘、高档楼盘、写字楼盘的租金大幅下跌。郎咸平称,在深圳,1500万元的豪宅月租下跌了1.4万元,房租回报率还不到1%。因为中档楼盘、高档楼盘、写字楼的租金代表着社会主流购买力,因此,这四个城市这类租金下跌,意味着中国社会的主流购买力下跌。“租金下跌,而房价上涨,其中间的差距就是资产泡沫化,蕴含着很大的风险。”郎咸平说。

  谈生活:“青椒肉丝”价格被华尔街控制

  “今天你们回去炒一道青椒肉丝,首先你会倒食用油,中国的食用油价格是谁决定的?是华尔街;要切猪肉,猪肉价格是谁决定的?是华尔街。青椒的价格又是谁决定的呢?还是华尔街。”郎咸平幽默地解读了这些生活必需品掀起涨价风的真正原因。

  “此次食用油价格的上涨,并不由国内企业控制,而是由美国华尔街金融资金所控制。”郎咸平说,美国向中国大量出口大豆,并通过控制大豆产量,华尔街金融资本进入期货交易市场,先拉高大豆价格后狂抛。所以说,国内消费的食用油价格,大部分是由华尔街控制的。“我们的猪肉和蔬菜价格产业也遭遇了同样的命运。”郎咸平说。

  谈投资:投资黄金、地产、股票不乐观

  “汇率大战、贸易大战、成本大战将伴随我们进入到2010年。”郎咸平分析指出,为了自身利益,美国将操控黄金走势拉抬美元,使美元保持避险货币的霸主地位,狙击亚洲国家,一定是汇率战先行;而“轮胎特保案”则是贸易战开打的标志。他说,目前全世界包括美洲、亚洲、欧洲对人民币的升值要求的压力越来越大。如果人民币继续升值,对经济的影响将会加大。

  对于国际黄金价格的上涨,郎咸平说,这也是美国操纵的。由于购买黄金以美元计算,使得美元成为全球唯一的避险货币。对于国内的个人投资环境,包括黄金、存款、地产、股票,郎咸平表示出了不乐观。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