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55亿新地王广州诞生 杨禹:地王现象不会更大程度发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3日08:24
  中广网北京12月23日消息(记者周羽黎小培)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2分报道,昨天(22日)下午,被誉为“中国第一拍”的广州亚运城地块经过44次举牌,最终由富力、雅居乐、碧桂园组成的联合体以255亿元的天价夺得,创下了全国地王新纪录,这一价格远远超出2007年的“中国第一地王”长沙北辰的92亿。

  255亿争得“中国第一地王”

  广州亚运城地块拍卖会开始前,主持人郑重其事地宣读了与会人员的注意事项,因为现场人太多。下午三点钟开始的拍卖会,现场在两点半就已经被闻讯赶来的记者挤得水泄不通,再加上不断涌入的地产行业人员,拍卖会就在一片人声鼎沸的开始。

  这次亚运城拍卖起拍价为165亿元,开拍前就已经通过网上竞拍抬高到180亿,拍卖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举牌阶梯为2亿一次。6号竞买人中信地产一直没有动作,举牌战争在7号富力联合体以及88号保利联合体间不断升温。两亿一次的举牌很快令竞买人觉得吃力,举牌速度越来越慢。直到第28轮举牌、总价抬高到236亿之后,主持人也开始调整竞价阶梯,拍卖会进入第二阶段,将竞价阶梯降为1亿。

  第二阶段竞买人明显谨慎很多,但大家都不松口,拍卖会进入白热化阶段,项目总价从237亿开始慢慢往上攀,最终,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拉锯,这块中国地王的最终身价在一片掌声中揭晓——255亿第三次!

  255亿元的超级身价,平均楼面地价每平方米5822元,广州亚运城项目的土地最终由富力、雅居乐、碧桂园三家民营企业共同分享。虽然富力联合体成为最后赢家,但溢价高达90亿还是令人哗然。对此,富力地产代表、华南地区总经理朱荣斌认为,价钱还是在接受范围内,甚至可以说是物超所值。

  朱荣斌:第一,政府已经为这个项目做了很多基础设施,市政道路、绿化、公共设施一应俱全,它的物质价值就是一流的,我们开发商未来在这一块上可以坐享其成;另一个角度来讲,广州市承办亚运会,是广州历史上一件大事,除了物质价值以外,我们认为有很大的附加价值。

  对于未来亚运城项目开发的事情,比如说分工如何、何时推货等,朱荣斌守口如瓶。

  朱荣斌:这些问题都还没考虑,今天我们刚刚碰到这块蛋糕,怎么吃,下一步再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